2008年3月2日

沙發電影院,2008 / 三月

學校咖啡館的沙發電影院,三月正式展開,每個禮拜我們以關鍵字來選片。3/14是白色情人節,加上3/16添翼創越旗下的童圓喻要來演唱,關鍵字就是LOVE、音樂,放映2007金馬影展口碑加映的《Across The Universe》;3/21適逢總統大選前夕,藍綠政營對峙,我們放映嘲諷意謂濃厚的《This Is England》;三月底我們請來《泰國人憑什麼》的作者小安來談談泰國設計,關鍵字就是城市,3/28放映曼谷的《大狗民》(版權洽談中)。

時間是每個禮拜五晚上8:00pm準時放映,憑低消即可入場,希望你會喜歡。

3/14,LOVE、音樂 : 《Across The Universe》


##CONTINUE##時間是60年代,越戰炮火正酣,英國男孩Jude遠度重洋,來到美國尋找父親,卻意外遇見美麗女孩Lucy,充滿戰火的年代裡發展出一段難以忘懷的戀愛。《揮灑烈愛》導演Julie Taymor 貫串33首披頭四經典歌曲,搭配萬花筒般的炫麗奇異的影像,U2樂團成員Bono也在片中插一腳,結合音樂舞台劇形式,盡情歌舞,美好青春。最美好的,都在那個年代揮霍了,不會再來的,藥物、反戰、遊行、公路漫遊那些花之兒女的遊戲,讓我們高喊 : All You Need Is Love.


3/21,文化 : 《This Is England》


叛逆少年喪父喪志,誤交損友,呼麻泡妞,擦槍走火捲入激越社運,方才恍然乍醒,一夜長大。80年代英版惡童日記,導演自傳體代表作,起用12歲超齡天才童星,恰如其分反映早熟卻無知的祖國斷代史,勇奪2006年英國獨立製片獎最佳影片、最有潛力新人獎,成功藉搖滾青春挑釁國殤,狠狠煽惑憂傷的力量,幽幽鼓動擁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