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12/6爵士樂與詩的雜念

有人說 : 詩的深咖啡色,爵士樂是粉紅色。詩的深邃帶有咖啡的苦味;爵士樂像粉紅豹的跳躍。生命的沉重與輕盈;詩與爵士樂。

有人又說 : 自由的樂句和豐沛的語言排列組合出萬花筒,洞見生命靈光的繁花碎片。
爵士樂自由遊走和跳躍的切分音,在城市的咖啡館遇見精練柔軟的語言,隨意排列組合出的生命風景。

另一個人也說著 : 音樂是兔子的時候,咀嚼語言的紅蘿蔔味。
爵士是音樂中一隻優雅且幽默的黑色兔子,詩是語言中營養豐富的紅色蘿蔔。

最後一個人說著 : 爵士樂跳躍的切分音和搖擺性,自由發展的樂句組合,營造出的隨興氛圍將使靈魂輕盈,輕盈地浮出硬殼,思緒才得以擺脫日常的瑣碎,關於生命的詩篇開使被看見。

啊,不。應該是聽見才對。



周意紋,六歲習琴,在熱情又有好吃小吃的高雄長大,高中繼續唸著音樂班,大學主修大提琴,與上千位95級以上的音樂系學生一樣,沒有顯赫的背景也沒有參加所謂的"音樂大賽",靜靜的一直到研究所不放棄對音樂的執念。
意紋創作了許多爵士樂的開心演奏,也創作了青春期後的淡淡哀愁.........

黃昭玉,六歲開始學習說話的能力,也沒有參加任何大賽,只是用聲音傳達出紀伯倫與法國詩人歐利嵬的詩詞與爵士樂的混搭靈魂。

彈鋼琴的人與唸詩的人,是兩隻黑色小貓在城市裡,有著用黑色細線縫合而成的輪廓,
悠悠的用音樂與詩擁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