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林麗玲 2008個展《黑痣與刺青》

紅珠子195×130 cm

曾看了畫家創作而感動的美學家蔣勳說,「麗玲的創作像是巴黎午后最好的咖啡,在多重味覺中重組了從幸福到苦澀的所有回憶」。

林麗玲,旅居法國將近20年,在巴黎塞納河畔的畫室創作了這次的畫作。
一個在台南縣 - 熱情的鄉土情感-出生長大的東方女子,在西方的藝術教養之下撞擊交融出一股令人在畫前沉澱思維及感動。


豐滿195×130 cm

林麗玲曾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青年藝術家甄選、作品〈豐腴〉(100x65cm布面油畫)在2006年獲國美館典藏,2008個展的創作以裸身肉體為主,作品大膽細膩,有獨特、篤定的自我風格。 裸體是西方繪畫史上的重要課題,但林麗玲作品中的裸體感覺又具東方味,大膽之餘卻不失羞澀與神袐;

白龍195×130 cm

麗玲不是一個直接的畫家甚至也不多話,他所有表達的情感甚或語言,都在他的畫作中
而當你側耳請聽,將聽到奇幻寫實的溫柔撫觸.....一個林麗玲小粉絲的竊竊私語

龍刺青-2 195×130 cm



林麗玲2008個展《黑痣與刺青》
主辦:東家畫廊 02-23917123
時間:11/05-11/29 週二至週六 14:00-19:00
(其他時段請事先預約)
地點:台北市潮州街180號 (永康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