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1/31爵士女聲@The Basement



其實爵士樂,並非都是像肯尼吉"或是許多長的像嘻嘻哈哈的叔執輩在台上唱的或演奏的那般接近流行音樂,(我並非認為接近流行就是芭樂!只是提供六一種對爵士樂的聽感)
爵士樂的發展其來已久,也有許多見解精闢、文字活潑,參雜許多小到八卦的內容的書籍在市面上,也不需贅述。在爵士演奏形式中,歌手的重要性往往不若演奏者來的明顯(當然,除了Billy Holliday等女伶除外),尤其在台灣,似乎連歌手都可以被包裝在流行樂的糖衣之下呈現出要爵士不爵士的音樂,甚者翻唱好些口水歌,當然,這也沒有一定的好壞或需要評論之處,對於消費市場而言也是一股新聲音。
學校咖啡館的 Basement一直嘗試與表演者討論再有些新的可能發生,一些新的聲音,如爵士樂,也給表演者全權決定他們喜好的音樂走向,因為表演者被音樂感動,才有可能給予聽者新的聲音及能量;這一場由爵士歌手Alison Yeh 與鋼琴演奏者阿饅以較為正統的方式呈現爵士女伶該有的姿態,是優雅,是一股聽見美好可以休息的氛圍。

如果你前兩場因為太忙或是太晚得知,這一場請來參加在學校Basement坐在沙發上,喝杯紅酒,享受歌者與樂手給你不一樣的聲音享受,如果想穿拖鞋也不會有人介意,如果想盛裝出席,也不會有人指指點點或另眼相看,預約報名優先入座,請來電郵或是來電話。

有更多Alison的聲音http://ecole-cafe.blogspot.com/2008/10/basement.html

1月31號,300元含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