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學校有戲看

百老匯特快一號來了!

Broadway Express Vol.1: 《Reasons To Be Pretty》

除了一演再演的經典劇本呈現、精彩的台灣原創劇作,你還能看到些什麼?


百老匯特快(Broadway Express)是一個劇場社群,由一群分別生活、工作於台北及紐約、倫敦等地,持續關注最新劇場動態的台灣劇場工作者組成,希望能以自身力量,將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的最新劇場動態、熱門演出與劇本、評論等各項資訊傳遞給台灣熱愛戲劇的人們,讓身在台灣的大家除了能夠在校園裡、商業劇場中欣賞到精彩的經典劇作、原創劇作以外,更能夠增添全新的視野。演出、讀劇、讀書會、評論、新聞電子報,都將會是百老匯特快傳遞資訊的平台,也歡迎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所有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

《Reasons To Be Pretty》是百老匯特快以演出形式介紹給大家的第一齣百老匯當紅劇作。「A love story about the impossibility of love.」官方網站上如此描述這齣以真實的赤裸力量衝擊你對愛情價值觀的好戲。而這齣舞台劇已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08年十大優秀戲劇作品之一,並入圍2009年東尼獎最佳戲劇獎(Best Play),於今年6月14日完成最後一場演出。

Greg小但是緊密的生活圈子,發生了大變動。他的女朋友Steph跟他分了手,因為他不小心拿了她的外表跟新來的漂亮女同事比較,而且還小小的批評了一下。聽起來已經很慘了,但這件事不過只是Greg倒楣的開始;Greg最好的朋友Kent,還有Kent的太太Carly也捲進了這個風波裡面,讓本來只是簡單的一加一情感方程式,在一瞬間變成了分數,甚至還除不盡,一切的狀況變得更加複雜。當關係越來越混亂,這四個朋友被迫迷失在這個藏著欺騙、不貞以及背叛彼此信任的大海裡,並且試著在尋找屬於自我大陸的旅程中,回答自古以來人性都要面對的問題:美(好)到底值得你(妳)付出多少?

本劇作者Neil Labute是一個因為極具批判性,而廣受美國戲劇界好評的劇作家、電影導演、以及小說家。他近年在舞台戲劇方面的劇作包含《The Distance from Here》、《The Mercy Seat》(2003)、《Fat Pig》(2004)、《Autobahn》(2005)、《This Is How It Goes》(2005)、 《Some Girl(s) 》(2006)、《Wrecks and Other Plays》(2007)、《In a Dark Dark House》(2007)。電影劇本方面包含《惡男日記》、《無可救藥愛上妳》、《當真愛來找碴》等等。

學校咖啡的小小空間中,不只有展覽、音樂、講座,還有什麼都能發生的劇場。黑盒子一般的地下室,蘊釀著無法預期的能量,即將在百老匯的戲劇中,展現人性中最愛恨糾葛的一面。

製作擔當:陳午明
演員:黃冠熹、蘇育玄、陳吟閣、陳家陽、余姿慧、Alison T. Chi
導演呈現:全體演員共同
造型設計:連雪鈴
燈光顧問:高一華
演出語言:中文
演出地點: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
演出時間:7/10(五)、7/11(六)、 7/12(日)∣14:30
7/10(五)、7/11(六)、7/12(日)∣20:00
開放人數:每場約40人
票價:一般票450元/學生票350元,皆含飲料(free cocktail)
購票:親至學校咖啡館購票∣email至ecolecafe@gmail.com
訂位電話:02-2322-2725

主辦單位:Broadway Express、學校咖啡館
學校部落格: http://ecole-cafe.blogspot.com/
百老匯特快: broadwayexpress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