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讓愛接力-學校咖啡邀大家一起募資到書屋!

在偶然的機會中,學校咖啡因為大合設計的有志認識了「建和書屋」。
在後山的那一頭,沒有太多資源的台東社區中,卻有像陳爸這樣熱情的人。
一直說自己"其實沒做什麼",從陪自己的小孩在院子裡寫功課彈吉他開始,漸漸有許多小朋友下了課就在院子裡閱讀、聊天、吃晚餐。
到現在,努力募集各種資源,不論是書籍、樂器等,除了在自己的書屋中散播這些知識的能量外,更希望能將這些資源也帶到其他的社區之中,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學習。

建和書屋是台東知本建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俊朗在因緣際會下創設,九年前一個人開始投入社區青少年的陪伴工作,逐漸發展成義工團隊與社區據點,在孩子們口中的「書屋」裡從事課輔、樂器教學、電腦網路資源提供等社區青少年義務陪伴工作。九個年頭下來,已經擴大影響到大知本地區的十一個社區,各社區陸續成立社區「書屋」。愈來愈多的志工投入,孩子們在這裡填飽肚子、有人輔導寫功課、學會彈吉他唱歌。孩子們在書屋中找到溫暖,學會感恩;也從孩子們認真的神情中,看見更多的希望。


(以上照片取自建和書屋)

在台北這個欣欣向榮的城市裡,對於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覺得理所當然;而「建和書屋」這樣一個後山的天堂,卻也讓我們開始思考如何能夠對書屋有所支持。學校咖啡真心的希望這樣一點小小的力量,能夠喚起更多人的熱情與關注;書屋的熱情與耐力也許無限,但更需要大家的愛來接力!請一起用愛承擔孩子們的艱苦與茫然,陪伴他們走過最需要陪伴的時候!!


----

[募集時間] 2009年7月1日~8月19日止
[募集地點] 學校咖啡館 (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
[募集內容] 全新或中古書籍、樂器、電腦

A.書籍:國文類相關文學書籍、適合學生的英文書籍、數理相關書籍、史地相關書籍、運動類、音樂類、美術類書籍(雜誌、過度破損髒污、限制級圖書、早期版本電腦參考書除外)

B.樂器:樂團設備、鼓團設備、木吉他、鋼琴、爵士鼓

C.電腦與周邊: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


*為避免無範圍及目標的募集過程中,會造成空間不足及物資不合用造成浪費等問題,因此設定物資募集的品項,以使需求如實滿足,也讓募集來的物資能夠確切發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