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來自大知本建和部落的平安信

莫拉克風災物資捐助管道

Typhoon_Morakot_Aug_7_2009
God Bless Taiwan
莫拉克颱風在8/7壟罩台灣的衛星雲圖
那一天颱風過了,擔心台東建和書屋的部落狀況便問大合設計的蕭有志老師關於建和部落的狀況,以下是來自建和書屋陳俊朗(陳爸)的平安信,同時大知本建和書屋的計畫也將如期進行,並且把大家的愛心物資及捐款一起帶到台東。
有志平安!!
按照原計畫,我會在。雖然這裡的確有些嚴重,但不影響。
救災已朝著社區互助的原則下在進行,
物資、人力都夠,不用太操心。 等你們來。 阿朗(陳俊朗)


以下是此次風災的救援管道,除卻媒體依舊的報導政治操弄誰對誰錯等等的議題之外,民間及南部政府還是有人在做一些真正的救援行動,希望每個看此文章的同學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或是用力為災民祈福,願上帝憐憫台灣,讓美麗單純的南部災民很快的的可以度過這樣的難關。

同時,昨天陳文茜說了一些他的想法,也在這裡轉述----此時此刻已經不是追究責任歸屬或是繼續治水,在氣候變遷的無法掌握也無法對抗的現在,每一個颱風只會越來越強越來越據殺傷力。政府撥了很大一筆預算在治水,也許是時候慎重考慮大刀闊斧的把住在低窪地區及全台519處土石流的危險地的居民遷出,政府可以幫助這些居民遷徙到更安全的居住地;這是學校咖啡館的立場及衷心建言 。

( 圖/中央日報)
內政部統計各縣市物資需求
(1) 屏東縣:睡袋三百個、毛毯三百個、輕便雨衣三百件、手電筒兩百支、電池四百個,糧食部分已不缺乏。 台東縣:泡麵七百份、罐頭(無須烹飪)七百份、飲水七百份、奶粉十箱、手電筒(附電池)三百支、口糧七百份。
(2) 嘉義縣:手電筒(附電池)五百支、嬰兒奶粉三百罐、衛生棉兩百包、礦泉水(六百毫升)三百箱、麵條五千包、罐頭兩百箱、泡麵六百箱、奶粉五十罐、紙尿褲大中小各七十包。
(3) 台南縣:乾糧五千份、泡麵五千份、罐頭(八寶粥)五千份、礦泉水五千份、手電筒(附電池)三百支、衛生紙一千包。
物資支援中心專線
嘉義縣:053622119 台南縣:065115692 高雄市:073373375
高雄縣:0929460430 屏東縣:087365600

(按圖可點入至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

適合水災災區的四大類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
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
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
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
,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
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 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如果你想轉貼此篇文章,請儘量轉貼

也許,這是台灣人民學習愛的過程,政治歸政治,他們依舊會打渾仗,至少人民一心!
南部同胞們!加油,我們都會努力為你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