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正面力量

以下立場可以代表學校咖啡館的立場,也是來自學校好朋友的文章(不願署名的好友)
賑災用力貼
YOU CAN MAKE IT (Both of you can do more than you thought) 圖by 台北不來梅
親愛的前線弟兄們,謝謝你們的辛苦救災任勞任怨!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謝謝你們的家人在背後所支持的力量;即便有人說這本是你們應該要承擔的天命,負面的聲音總是要存在才像台灣。但請相信大多數的百姓們都是仰賴著你們,再一次謝謝你們冒著危險在第一線救災。

親愛的同胞們,在這麼危及的時刻,雖然身在北部但我們的心思全都在關心著最新狀況,同時間我們也都在努力想辦法幫忙些可出錢或出力的小事,但,這些都比不上你們奮力求生的百分之一!請加油,南部的熱情及美好絕不會被淹沒,同時也會重新發芽,即使很多負面謾罵或是所謂無能的政府言論,請你們相信大多數的同胞都再為你們誠心祈禱並樂意幫助你們無論有形無形!
有人捐錢、有人去幫忙打掃路邊、有人義賣蛋糕、街邊彈吉他募款、有人默默的到你們身旁作社區重建,這些正面的能量希望你們都收到!

我們是一家人,彼此相愛!請繼續相信這件事絕對是跨越族群與政治。我們彼此相愛著!!!
我們都需要正面的能量繼續往前走,雖然看到媒體報導著家人還有家園及一生的積蓄及田地都被沖走掩埋時,許多人還有我在電視前失控的潸然淚下,那是我們無法體會甚至瞭解的苦痛,但是親愛的同胞,請相信!會有更多人以正面能量繼續為你們付出微薄的力量,那是積沙成塔的力量,家園可以在重建!生命無價!請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全台灣的同胞都再為你們祈禱同時也進行著實質上的募款及幫助。YOU CAN MAKE IT!

親愛的政府,很多人在罵你們,連國外的媒體也在其中,請加把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要忘記人民的福祉才是指導原則,不是去親你老闆的屁股,我不會罵你們!因為台灣現在需要的是正面向上的力量。(不是罵罵就可以解決,專業的意見請參考別人的文章。)

我清楚謾罵還有推卸責任或是叫誰下台都不是正面向上,現在唯一的工作就是同胞們災後的重建,請你們切記人民的福祉!人民的福祉!人民的福祉!Power to the People!希望你們每天寫10次或是當作心經或是農民曆翻閱默念。

親愛的在風災裡面可以出錢出力的朋友們,請各位繼續正面思考,台灣會更好!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尚未完成,此次救災幾乎動員全台的資源,請為台灣加油!

全文 by John D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