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即興畫像,黑塞的春天。

3/27(六)20:30,一起隨性!



即將在這個週六發生的即興演出,不只是音樂即興,連過程也都是如此即興。

認識世揚是08年在學校咖啡Love Me Twice的活動上,他跑來給了我一張他自製的Demo,手寫著曲名和他的聯絡方式,跟我說,他也很想要來學校表演,可惜這裡沒有鋼琴...。那時就對這個靦腆的大男孩印象深刻,他的真誠與熱情就像他DEMO裡的音樂一樣,隨性但不隨便,深情但不濫情。念的是交大音樂研究所碩士班演奏組,主修鋼琴,技巧當然不在話下;但對創作與即興的濃烈興趣,讓他的音樂又多了不同的顏色與火花,已經參與多部短片的配樂,不斷推出即興計畫的演出。這樣跨足到不同領域的多棲動物,讓人對他的音樂多了不同的想像。

惠君則是在世揚的牽線下,答應了這場演出。看到她的經歷,我心中驚呼,年紀輕輕就在國外奮鬥多年且小有成績:與馬友友的絲路樂團在紐約卡內基廳同台演出、參加各種不同大小的音樂節或是舞蹈、配樂的演出,還被萊比錫報章(Leipziger Volkszeitung )喻為【音樂上的驚奇】。這些過去也許對我們來說有些陌生,但她跨界合作的豐富經驗,就夠讓人期待的!

惠君的即興演出-天黑黑


也許我們不是那麼了解即興(畢竟這對對台灣來說還是個新鮮的概念),但每一個事件的發生不正是人生樂章中的即興片段?這個星期六晚上八點半,歡迎"預設"你的時間來學校的地下室進行這一場音樂的即興對話,那將會是另一場不可預測的火花。NT.300附飲料一杯。


(這正是惠君在德國為默劇所作的配樂,也是這個星期六的音樂走向。但不來,誰也不知道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