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三月沙發電影

<<追火車日記>> Tricks


3/19 pm9.00

六歲的史蒂芬人小鬼大,不僅愛耍小聰明當老姊小愛跟屁蟲,最愛與老姊男友騎著機車到處追火車兜風,和玩具小騎兵相依為命。好奇心旺盛的史蒂芬,對老爺爺飼 養的鴿子也情有獨鍾,整日研發新伎倆哄鴿群聽命,小鎮街道、火車月台,到處都是他玩耍的足跡。

某天,史蒂芬在月台發現從未謀面的老爸。篤信命運之神將會帶領他們相認一家團聚。史蒂芬挑戰命運的小工具都準備好了:兩個小士兵、一口袋的零錢、 純真無邪的決心…,老天爺這次會順從史蒂芬的願望嗎?在一連串的詭計背後,史蒂芬的「追火車日記」驚喜連連,卻又「人算不如天算」,譜出一段詩意逗趣的動人故事。






<<爸不得愛你>> The Return

http://img1.mtime.com/up/233/576233/4c814cae-4f4e-407e-b842-7cd1c92f773d.jpg

3/26 pm9.00

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兄弟發現一輛從沒見過的汽車停泊在家門前。而這輛車將失蹤十二年的爸爸-一個只在一張褪色照片中出現過的男人帶回家。在氣氛詭譎的晚飯桌上。爸爸說要帶兩子到荒島旅行。兄弟二人就如其他小孩一樣,對這次突如其來的旅行充滿期待。但當三人踏上旅途,遇上一次及一次的困難時,爸爸只是袖手旁觀,似要藉著軍訓式的鍛鍊令兩個孩子快速成長。哥哥對父親的威嚴甚為祟拜,但倔強的幼弟卻非常不滿,經常與父親唱反調,甚至懷疑眼前的男子究竟是他的爸爸,還是一個要將他們折騰至死的瘋漢。

在平靜的荒島上,父親與幼子的衝突加劇,連長子也被捲入漩渦。最後一切終於在一聲巨響下消弭,轉化成一個無可挽回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