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穿越邊境2010

泰緬邊境畫作攝影展覽與手工藝品義賣

這個四月,學校咖啡希望可以將這樣感人的真實故事,繼續用愛傳遞,用行動支持這個被遺忘的角落。


「越是邊緣的地方,越是世界闡明自己的地方」
─邊緣角落的苦難與傷害最直接,但人性的良善與勇氣也最震撼人心。


泰緬邊境、柬埔寨、非洲肯亞…,這些歷經戰火磨難的地區,許多人民至今仍深受戰亂和貧窮之苦。

然而,一位在金瓜石成長的台灣平凡女子-林良恕,在1989年的某個夜晚做了出走的決定,就此前往世界的這些邊緣角落。那年她加入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TOPS)團隊後,便在這些海外地區從事難民服務工作。雖然她在2004年離職後,卻選擇繼續留在泰緬邊境和當地夥伴們一同深耕。

透過串連數個當地婦女自助團體,並以聯合經營的方式,在泰緬邊境美索小鎮開設了非營利性的邊城商店(Borderline Shop),藉此提供一個平台來展售少數民族手工藝品與緬甸流亡畫家的畫作,協助其獲得工作收入、學習經營管理知識,進而這些團體也能自發性的從事社區辦學工作;翌年,她更與當地友人共同成立援助邊境兒童基金會,協助偏遠地區的失學兒童和青年的就學機會,並學習一技之長。

至今,她和友人們為邊境孩童努力的腳步仍未停歇。2010年4月份,將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學校咖啡館(ecole-cafe.blogspot.com),舉辦「穿越邊境2010」義賣展,藉由結合緬甸流亡畫家作品展、泰緬邊境影像展,以及邊境婦女手工藝品義賣的方式,邀請台灣社會一同參與這壯闊腳步,共同為用生命奮鬥的人們出一份心力。


四月的沙發電影也會播放相關的紀錄片及會後座談,敬請期待。


展覽時間:4/10-4/30
開幕茶會:4/10(六) 1:30-5:00 pm 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