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四月好電影

穿越邊境紀錄片



四月的沙發電影是來自泰北的點點滴滴,看似遙遠的國度,其實就在身邊。讓我們一起用行動支持這個被遺忘的地方。9:00開演,免費入場。

4/16(五) 邊境戰火未竟+ 導演薛常慧座談
4/17(六) 緬甸起義:看不到的真相Burma VJ +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座談
4/23(五) 穿越邊境 + 林良恕女士座談
4/30(五) 緬甸秘密戰爭 Burma's Secret War



《邊境 戰火未竟》紀錄片
薛常慧/自由影像工作者導演
戰爭的苦難距離我們其實並沒有那麼遙遠,鄰近國人熱門的旅遊勝地-泰國,與緬甸交接的邊境烽火綿延已超過五十年,然則,關於鄰人的苦難,國人卻鮮少有管道得知。本片呈現當地的居民在飽受戰爭洗禮下,掙扎生存的現況,片中不僅收錄當地NGO冒著戰火,進入緬甸境內拍攝的珍貴資料畫面;透過在難民營三代同堂的家庭現身說法,傳達他們渴望自由的心聲;在偏遠泰國鄉村、邊境小鎮裡,下一代在流離失所的環境下成長的困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緬甸起義:看不到的真相Burma VJ 》紀錄片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座談 http://tasskn.blogspot.com/
2007年的袈裟革命,是一場充滿勇氣與希望的接力賽。背著槍枝的軍人現身仰光街頭, 而僧侶依舊肅穆靜走、民眾鼓掌歡呼淚流。當希望的歌聲 迴盪在金色佛塔前,而全世界只注意到它英雄式的悲劇結局時,我們邀請您見證,緬甸地下記者(VJ)用生命與勇氣所換來的真實影像 !

《穿越邊境》紀錄片
李偉民/自由影像工作者導演
穿越邊境,一個台灣奇女子的逆境之旅About ‘’Across The Borderline’’
當開始與結束同時並行,當生命的赤道與極地只有一線之隔。片中女主角林良恕,就是在泰國擔任國際救援工作十餘年的專業國際志工,透過她的生命故事,我們看見生於斯土 的台灣女性,獨特的人生價值觀,她曾在投書媒體的工作紀實中提到:「難民營裡的物質條件的確很糟糕,但是,我看重的是,這是一段自我追尋的歷程;在給與受 難者照顧和安慰的過程中,我愈來愈能看清楚自己的樣子,也比較知道『我到底是誰』。」正當林良恕暫時卸下工作的重擔,準備迎接人生的另一 個開始「婚姻」,她的新婚丈夫,泰國原住民甲良族Sawoo卻被醫生診斷出肝癌末期,在初嚐新婚懷孕喜悅的同時,卻也面臨人生最大的考驗..片中的林良恕 堅強而勇敢,獨自在異地裡面對命運的試煉。在丈夫喪禮後,帶著女兒重遊故地,以旅行來回望紀念自己的愛情與婚姻… 本片從專業影像工作者的視角,刻畫一群充滿人道理想、社會關懷的台灣青年,展現有別於主流價值的另一種信仰與理想:「海外服務其實很簡單,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作的事」,開拓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同時,女主角面對人生考驗的堅毅、豁達,相信能啟發同樣倍受疾病煎熬的病患和家屬,讓「強悍也成為一種信仰」。
http://blog.yam.com/acrosstheborder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