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週一聽音樂

約翰舒米恩

_MG_6970.jpg

他有點紅,「圖騰主唱」從2005海洋音樂祭以來可能就是大家對他最熟悉的稱呼,去年金馬後又多了個爆冷金馬新人得主的稱呼,圖騰樂團自然風趣的表演風格早已風靡各大Live House,最近他以阿美族語的名字舒米恩發了首張個人專輯,用少人熟悉但是是同樣在這塊土地上存在的語言發聲,用最本土的語言創造異國風味十足的流行專輯。

Kayoing


這首動感十足讓人想學阿美語來跟著唱的歌詞內容就是在把妹,不斷的重複問心儀女子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直接的可愛,Kayoing的意思是美少女,以後稱讚漂亮女生請不要再用正妹,叫她Kayoing吧。

KAPAH


Suming除了音樂才華、開過畫展、演過電影電視劇、藤編手藝一流,也充分的利用自身資源致力於推廣原住民文化,除了母語專輯也自行製作一系列帶領大家認識家鄉文化的影片,並非嚴肅教科書般的條列式宣傳,也不走悲情路線,就是要人直接看見這些美好,間單拾起同樣開在台灣漫山遍野的花。

我們的約定


好音樂真的語言不是問題,期待這塊海島可以正因為這些多元的背景文化有更多美好的創作(不單單是音樂,還有其他所有,加油吧創作者們~)

_值日生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