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華麗荒誔的黑色喜劇-《父後七日》創作秘辛

本週日在學校與你分享!




入圍2010台北電影節正式競賽、獲得最佳編劇及最佳女配角殊榮、並於國際影展獲得好評的電影《父後七日》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散文原著同時也是本片導演之一的劉梓潔將帶領讀者及觀眾們透過文字及影像創作,一起經歷一場匪夷所思、豪邁奇特的華麗告別式,主要演員王莉雯、陳家祥、陳泰樺特別出席,分享演出過程分享演出背後不為人知的笑淚秘辛。

主講:
劉梓潔(《父後七日》原著作者及電影編劇、導演)
王莉雯(《父後七日》女主角)
陳家祥(《父後七日》男主角之一)
陳泰樺(《父後七日》男配角、新銳演員)


◎ 劇情簡介(片長:92分鐘)
改編自「林榮三文學獎」首獎。阿梅父親突然辭世,返鄉處理後事的她,卻在七天之內,經歷了一趟匪夷所思、豪邁奇特的告別之旅,不僅被緊湊密集的追思、五光十色的喧鬧震撼得措手不及,荒謬之間卻也使痛失親人的哀慟,竟意外獲得了減輕。當嘉年華式的華麗告別落了幕,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這才油然而生,頓時熱淚不止。

◎ 劉梓潔 (電影《父後七日》導演、編劇及原著作者)
1980年生,台灣師範大學社教系新聞組畢業,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班。小說「失明」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電視劇本「野百合」(與蔡宗翰合著)入選公共電視百萬原創劇本,散文「父後七日」獲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首獎。《父後七日》為首次自編自導電影作品。

◎ 王莉雯(電影《父後七日》女主角)
目前為電影電視編劇,作品《三十秒過後》入圍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編劇獎,《愛瑪的晚宴》入圍2008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入圍2009愛丁堡影展短片競賽。《父後七日》為首部電影演出作品。

◎ 陳家祥(電影《父後七日》男主角之一)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資深劇場演員及舞者,參與演出之舞台劇超過二十餘部。近期電視電影作品有公視《45度的天空下》演員、公視《娘惹滋味》演員(入圍96年金鐘獎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電影《囧男孩》演員等。



7/25(日) 2:00pm 在學校咖啡館,低消120元入場。還有機會獲得電影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