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週一聽音樂

我也要當音樂家



協奏曲,指的是由一個或幾個樂器主奏,並與樂團合奏的作品,在巴洛克的時候開始確定了這樣的形式;到了浪漫樂派時,獨奏樂器在技巧與旋律的表演更被重視,出現了許多戲劇性的動人樂章。

到了20世紀之後,傳統的音樂形式不斷被解構,包括協奏曲在內,作曲家開始嘗試用不同的作曲手法創作,甚至,開始嘗試過去沒有出現過的樂器當作主奏的選擇…,像是:

Yngwie Malmsteen + New Japan Philharmonic/Far beyond the sun


是的,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電吉他,以往都出現在流行樂中的電吉他,也被作曲家當做創作協奏曲的題材!(內容悲壯,聲響特殊,好像電影或是遊戲在最後高潮的片段喔!)

電吉他可能還能稍做猜想,但下面這個,我只能配服這位作曲家,真的是極度的有耐心且非常的有創意,還結合了新科技的運用!

CATcerto. ENTIRE PERFORMANCE. Mindaugas Piecaitis, Nora The Piano Cat


貓咪協奏曲?當然不是用貓當樂器啦!但貓咪在鋼琴上彈琴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還有這隻貓咪被訓練成為獨奏家的過程,喜歡貓咪的朋友不要錯過了捏!


(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真希望有一天學校咖啡館的校貓校狗也可以來一曲!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