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學校的無限可能

實驗音樂影像,本週六上演


從這個星期開始,連續四個週末,學校都有不同類型的演出,從爵士到古典,從傳統到跨界,甚至是中西合璧或是音樂與影像的結合。這些嘗試,無非是希望,在學校這個小小的空間,可以有無限多的可能。如果你也期待看見、聽見不一樣的聲音或可能,歡迎到學校來一起參與他們的作品!

而這週末就要先來個超級組合。由澳洲的實驗聲音影像創作者Marco Cher-Gibard,加上國內知名的作曲家及古箏演奏家董昭民老師,以及琵琶演奏家駱昭勻老師。且聽且看他們,用聲音與影像,企圖跨越國界、語言、文化、媒介、藝術,擦出另一番火花。


Marco Cher-Gibard這位來自澳洲墨爾本的聲音影像藝術家,擅長透過電子樂器或系統進行即興與創作。今年更在澳洲的當代藝術空間 Gertrude Contemporary Art Spaces發表其作品。

就先來看看Marco Cher-Gibard的作品:


Electrofringe 2008 Marco Cher-Gibard + Rosalind Hall [excerpt] from marco cher-gibard on Vimeo.


關於董昭民…
台灣作曲家董昭民於一九六九年出生於臺北。 作曲師事錢南章教授,德國Johannes Fritsch,Mauricio Kagel及Nicolaus A. Huber。董昭民的作品已在亞洲,美洲及歐洲的音樂節先後發表演出。董昭民的音樂創作,涵蓋了中西樂器的獨奏,室內樂,交響樂,輕歌劇,戲劇音樂。他多次與畫家及舞蹈家合作創作舞蹈音樂及多媒體表演藝術,並融入電子音樂,發展他藝術表達的多樣性。 2006-2007年擔任臺灣采風樂坊駐團作曲家,目前為新竹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多媒體音樂創作組老師。

關於駱昭勻…
畢業於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獲琵琶演奏碩士學位。歷年來以獨奏家身份與各國不同領域藝術家們於新加坡、馬來西亞 (兩次)、葡萄牙、巴基斯坦、尼泊爾、哥斯大黎加(兩次)、義大利、美國(三次)、英國(四次)、荷蘭(三次)、巴西(兩次)、巴拉圭、保加利亞、日本(兩次)、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印尼(兩次)、菲律賓(三次)等國之重大國際音樂節與藝術節上舉辦琵琶巡迴獨奏會、即興演奏會、協奏曲、錄製cd、佈道會,共同嘗試融合不同領域觀念媒材,具實驗創新性質方式,將影像、文字、繪畫、雕塑、劇場等綜合呈現於作品,讓表演於跨領域當中發展出無限可能。常透過工作坊、演講展演,讓各地民眾理解其音樂藝術,教育年輕學子接觸目前這地球村時代,不可迴避的國際交流融合,讓大眾體認全球化創造出來的新觀念與新藝術!


Taiwan's Pipawoman-----Luo Chao-yun's trio improvisation!!!

Chao-yun | Myspace Video


這樣的組合會蹦出怎樣的結果?我和大家一樣期待。接下來的其他演出,也請大家一起耐心等候囉!

10/30(六) 8:30 pm 學校咖啡館地下室,即將揭曉!NT.350 預約有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