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我的腳踏車人生

from 陪酒吉他手


後面的紙箱是為了要寄東西回去日本,不想在日本郵局花錢買紙箱所以在便利商店要的~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腳踏車已經有點接近「遊民模式」。

我曾經騎過這輛腳踏車在日本做過的事情:

雨天摔車。

(好痛~)

晚上在大阪城公園騎腳踏車陪朋友跑步。

( 我的朋友說這樣很怪,聽說只有情侶才會這樣? 是晚上的大阪城公園太浪漫嗎? )

幫台灣樂器同行進日本貨回台灣賣。 還有賣一點日本名牌衣服到北京。

(我根本就是用腳踏車在幫日本人拼經濟嘛。)

日本女生常常穿裙子騎腳踏車,眼睛到底要看那邊比較好??

(我沒有故意看,是他真的穿很短@#$%#$%!%)

為什麼我印象中日本騎腳踏車的都是女生?是因為男生都被我視而不見嗎?

( 雙手合掌,色即是空.... )

趕時間上班打工。

(腳踏車比地下鐵快)

到創價學會會館參加公益活動。

(雖然會館離我家用走的五分鐘,但我還是騎腳踏車去,變成1分鐘。)



自從前幾年在台灣上映了電影「練習曲」之後,台灣掀起了一波自行車風潮。

就連陪酒吉他手的50歲公務員老爸,也從原本的1500元的菜籃淑女車換成了

15000元的捷安特折疊式腳踏車。

從此以後一到假日,我老爸就會從家裡騎好幾個小時的腳踏車到淡水,或是北海岸賞風景去了。

(我無法確定是他太閒還是體力太旺盛。總之老人家身體健康總是好事啊~)

而在日本大阪中央區生活的這段時間以來,更發現腳踏車在這裡是超越汽車,機車的超級重要

交通工具! 要更貼近日本人的生活,一定要騎一台有菜籃的腳踏車!!

(原作:陪酒吉他手 繪圖:樂尼先生)

在日本雖然有非常方便的地下鐵和JR [ JAPAN RAILWAY ] ,不過在方圓百里之內,

腳踏車具有的優點可遠遠超過地下鐵或是JR喔!

1 省錢 -----> 一般來說騎一趟來回共約50分鐘的腳踏車 可省下約550元日幣,

一台二手腳踏車約日幣5000~8000左右,電車坐10次來回就可以買一台腳踏車了。

在日幣 漲得亂七八糟的年代裡,每騎一趟腳踏車就賺了一些日幣回來啊!

2 快速----->可省下在地下鐵等車,轉車的時間,短距離的情況下腳踏車比地下鐵還快!

3 街景----->每天坐地鐵就沒辦法看見街上有什麼新奇有趣的東西啦!

4健康------>日本女生為什麼都那麼瘦?? 就是因為都吃好少,騎腳踏車上班又能消耗熱量。

5環保------>這可是對全世界都有益處的優點啊!

可是有一個日本關於腳踏車的「七大不可思議」

就是「禁止停腳踏車的標語前永遠停滿了腳踏車」

這對剛到日本的陪酒吉他手來說真的很苦惱呀~到底哪裡可以停?哪裡會被拖吊走?

實在是搞不懂啊!!

不過後來發現只要停得越滿的地方,跟著停就對了。

.......奇怪以前不是聽說日本人都很守規矩嗎?

(圖1 : 禁止停放腳踏車標誌前還是停滿了腳踏車 )

(圖2:此處有三個禁止停放腳踏車的牌子,牌子放再多好像都沒用耶~)

除了前面所敘述的5項優點之外,騎腳踏車還有讓陪酒吉他手深刻體會人生的一個優點。

「人生就跟騎腳踏車一樣,只有前進才不容易倒下。」

這是有一天我騎著腳踏車在梅田的街道上,眼看著前方的紅燈已經亮起,來不及過馬路了。

當腳踏車停下來的一瞬間,我的右腳踩著踏板,左腳踩在地上。

突然發現.........原來停下來的

這就是人生啊。

(圖二:我的好友米奇鰻,和米奇鰻好友絲絲。絲絲騎的是我的腳踏車。)

絲絲是 果菱派克來 (GREEN PARK LIFE) 的果菱小姐代言人。

預告:

米奇鰻 所主持的網路電台節目10/19會有 絲絲當特別來賓。

預計下週會有陪酒吉他手加入「米奇鰻鰻來」電台節目。

題目是「日本UNIQLO , 無印良品面試經驗談!」

(圖三:米奇鰻的手工噴漆綠色腳踏車)

放大這輛米奇鰻綠色腳踏車的原因是因為,這是一輛被稱做「綠色奇蹟」的腳踏車。

「綠色奇蹟」自從被噴成斑駁的綠色之後(米奇鰻專長是畫漫畫不是噴漆,SO~)

就創下了全大阪台灣人在街上被警察臨檢腳踏車最多次數的奇蹟啊!

日本最近幾年中國來的留學生或是假結婚的阿姨,妹妹們越來越多了。

據說腳踏車失竊率也提高。所以米奇鰻的腳踏車很容易被想要衝業績的日本警察認為

「這輛腳踏車中獎率很高喔~」

據說米奇鰻已經以此為傲,因為我所認識的日本警察數量可能遠遠略遜於他啊~

(圖四:臨檢米奇鰻的警察。在彎腰填寫臨檢記錄時被米其鰻偷拍。)

有圖有真相,這是米奇鰻被臨檢時,「非常開心」地拿出相機拍下日本警察的背影。

(圖五:經過日本警察同意之後拍攝的正面照片)

米奇鰻說:這個警察看起來菜菜的。

據說米奇鰻最近發現臨檢次數減少。可能是「綠色奇蹟」已經在日本警界之間傳開。

「不要檢查綠色的啊!」

米奇鰻已經在策劃下一次要把腳踏車噴成粉紅色。改名為「粉紅詐彈」之類的名稱。

繼續引誘日本警察上鉤。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