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聖誕節的另一種可能

A. Cellos 同樂會


這五位來自師大、東吳以及輔大的大提琴好手,有樂團的首席,有比賽的常勝軍,也有擅長視覺的設計。因為一次的原住民音樂,開始了她們的重奏之旅。A. Cellos不像傳統的重奏團,只挑傳統的曲目拉;大家熟悉的卡農與巴哈當然要拉,大家不認識的原住民傳統歌謠她們也躍躍欲試;還有改編拉赫曼尼諾夫、德佛札克的浪漫之作,也有12月必聽的聖誕歌曲。

問她們為什麼要拉這些?她們笑著說,因為好玩。

然後,我眼前這幾個女孩子,拿著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大提琴,開始玩耍般的演奏。四條弦與木板的共振之下,四把琴交互共鳴之下,四雙手隨音樂自由起舞,眼神堅定卻又神采奕奕的發亮,溫暖的和聲與旋律,超乎她們小女聲的外表。那已經不只是傳統歌謠或是聖誕歌曲了;那是A. Cellos她們的歌唱。

再迎接節慶的到來之前,我們先來聽聽大提琴重奏究竟有多吸引人!






大提琴/王儷璇、李凡萱、林昀昀、許瑜珊、劉純妤

12/25 (六) 8:30pm NT.300 附飲料。預約有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