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1/29 (六) 里 – 她,與她的歌


一位非常積極卻又害羞的女孩子。幾次聊天之後,可以感覺她內心想要勇敢的站上舞台,卻又擔心自己的作品不是那麼的主流的矛盾。為什麼一定要主流呢?我們只想聽用心完成的作品。

1/29 (六) 8:30pm NT.250 附飲料。預約有好位!


里於2008年已經完成了首張英文創作專輯。由於製作過程長達四年,當她完成後發現自己急需喘息並轉換心情,於是讓自己的內在靈魂自然等待兩年、好好整理內外在的自己之後,現在她終於可以面對大家,好好地介紹這張專輯。

2004年底完成的11首原曲錄音,單純地只收錄吉他與vocal的版本。當時抱著探索自己的未知領域的動力,原本想發行原始版的念頭暫時打住,里決定以此原始錄音為基礎、繼續製作另一個心目中想要實現的豐富編曲版本。沒想到這是一個漫漫夜長行之開始,每天她都在追趕著自己的音樂想像力,在實現的過程中與自己的孤單身影互相扶持與激勵。

從不知道自己能夠編曲、誤打誤撞地竟然編完自己所有的歌曲,對電腦軟體原本一竅不通、也因為沒有預算只得親身自己操作混音與後製過程、終於用3、4年坐在電腦前的歲月換得一個OK成果,原本她不想搞懂的事情也因著理想而推著自己一點一滴搞懂了。若再加上期間大小驚悚事件,里能完成這張首張英文創作專輯,與其說是個人努力,現在她願意幻化成為滄海中的一粒沙,認同這是一個mission impossible turned possible的奇特,也是恩典。

製作前期她的確感受到自己創作力的豐沛,後期卻面對協力資源枯竭的挑戰,過程中只有她一人面對著大大小小的音樂抉擇與體力實踐,整個宇宙還讓她以為這個首度超嚴肅的音樂製作歷險,只有自己一人能完成這個mission impossible了,無論何如,她的音樂靈魂還挺立著,縱使精力一度透支。或許由於這11首歌曲的曲風特異,不是台灣樂壇普遍流行的曲風,引以為榮的特殊性反而帶給她強烈孤寂感、以為自己似乎是最後一個可以完全付出的唯一一人。就好似當一個人提出自己想法、希望獲得認同來完成,若發現四週支撐力量薄弱,是要選擇不做,還是抱著就算只有自己也要完成的勇氣呢?里選擇了後者。

付出的代價曾經在2008年中到達最高峰,音樂堅持的理想性格繃到高點,在體力就要用盡之前,她終究完成了這張專輯。倦然身軀於調養過後,終於在2010年引領自己、慢慢感受力氣的甦醒,慢歸慢,現在她終究是回復到自己覺得還算及格的內外水準了。對於未來或許會有一些想法,但里現只專注現在,希望與大家擁有美好互動。做為一個音樂人,她期待自己不是只有音樂,也希望帶來更為真實的前進力量。她更期待從這一刻大家認識她開始,她也同樣認識到更多充滿真善美的活力之人,祝福自己也祝福大家。

更多試聽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