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末路小花在學校咖啡

2/25~28 3/4~6


      法國作家惹內寫於四零年代的劇本《女僕》,迄今已經被搬演過無數次,用各種形式來詮釋劇中上下階級的對立及詭異的氛圍。這次,我們試圖撥開劇本中大量的曖昧對白,撥開其中的華麗腐敗、崇拜唾棄,把目光再度拉回這兩個女僕身上,來看她們的故事。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必須用這樣的方式去愛去恨?潛藏在她們的謀殺計畫、扮演遊戲之下,她們的真實面貌是什麼樣子?
      我們想認識她們、想問她們好多問題,套用阿嘉莎‧克莉絲蒂的自傳書名─告訴我,你是怎樣生活的?她們是怎麼生活的?她們是什麼樣子的女孩?當我們近身觀看她們,是不是可以更了解她們?⋯⋯ 於是我們想把她們,也把觀眾帶到一個比劇場更小、更親密、更自然的空間,像是來到某人家的客廳受邀作客一晚,碰巧遇見這兩個女孩。這裡是她們生活的地方,卻也是她們私密的扮演遊戲中的小小劇場;是她們的王國,也是被禁錮的牢籠;我們可以自由進出,她們卻永遠無法走上那個階梯給自己自由。在這個空間裡,觀眾是窺看也是參與,看她們如何在這兩小時不到的小小日常中,走向她們也意想不到的毀滅。

然後上樓,留下這兩朵隨處可見的小花,在她們自己的末路上。


演出時間︰
2011 年
2 月 25、26、27、28 日 (五六日一)
3 月 4、5、6 日 (四五六日)
晚間八點
演出地點︰學校咖啡館'Ecole-cafe'
兩廳院售票,票價 350 元

導演:黃丞渝
劇作家:趙啟運
演員:張棉棉、林曉函
行政:果明珠
Facebook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