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週一聽音樂

情人節快樂!

(圖片來自Wikimedia)

有什麼比得上用首甜膩膩情歌開場的星期一,更值得慶祝的呢?再說,今天可是愛神降臨的好日子,一個人也要聽首好情歌帶來好心情;有伴的更不要忘了送上首情歌表達心中滿滿的愛意!

I've Got A Crush On You是我最愛的情歌之一。那種因為愛,把大小事都當做奇蹟一般的心情,真的是全天下最好的一件事!我喜歡Ella Fitzgerald優雅的呈現,一位淑女害羞的表露內心的情意,淡淡的、輕輕的,卻甜上心頭。



我最喜歡的版本之一,就是Sarah Vaughan。她絕佳的技巧,將奇蹟化為生活一般的簡單,讓你誤以為就在這樣美好的狀態之中。



若你覺得Sarah Vaughan的情感太過成熟,或許來試試Stacey Kent。這完全是一個戀愛中的女孩的心聲,她如巧克力般融化你心的甜美聲音,在這樣的節日,唱這麼一首歌,濃的恰到好處!



還有另一首我也很愛的情歌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歌詞中,那種對情人一舉一動都深印在腦海、對自己的每一個想法都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傻勁,果真是戀愛之人才知道的樂趣!但沒辦法,誰叫我已經陷入了呢?



我最愛的是這位爵士女神Diana Krall的演唱。除了她美麗的外表、一手好琴、以及出乎人意料的中厚嗓音,讓人不得不為她的音樂多停留;再加上她對這首曲子的濃烈詮釋,向來是我口袋名單的首選情歌!



最後送上帥哥美女的組合。願大家在這美好的日子,永不孤單!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