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另一種觀點

法國國立裝飾藝術學院師生國際交流講座活動暨展覽

「法國國立裝飾藝術學院」1766年成立,隸屬於文化部,是一所知識與創造力並重的高等教育學府,創校精神為多元性、合作與創新。該校曾經培養除了雷諾瓦、羅丹、馬蒂斯等世界級的藝術大師。學生在這裏學習藝術與專業學科,以專業技能結合設計與生活,實現當時設立學校的基本宗旨。

「另一種觀點 法國國立裝飾藝術學院師生國際交流講座」 邀請該校兩位教授來台訪問,並在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舉辦攝影錄像科系Clarisse Hahn(韓黎思)工作室師生作品展,並能與多媒體藝術暨動畫系及電影系師生進行面對面交流。此乃台灣藝術大學與法國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第一次在姐妹校的連結下,針對校內師生進行教學及成果上的交流、觀摩與討論。除了該校師生作品的展覽,台灣藝術大學藝術博物館同時規畫兩場演講以及兩場大師工作坊,讓來台參訪教師以多面向的方式與本校師生接觸互動,促進兩校之間實質上的了解和交流,也期望促進兩校之間的師生交換計畫。本次邀請兩位藝術家均以不同種族、語言、宗教,相異的社會背景議題創作,讓本地同學深刻了解台灣之外的不同文化思維,更能體驗獨具相異文化特色的全球化藝術表現。
相關活動電洽臺藝大藝術博物館02-22722181分機2454、2455。

活動時程:

講座  3月23日(三)14:10-16:00
地點:臺藝大教學研究大樓701視聽教室
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教學方向及型態,錄像及攝影科的教學及創作環境。
與談者:
紀錄片導演及藝術家Clarisse Hahn(韓黎思)
攝影藝術家Christian Courrèges(古瑞基)
現場口譯 劉永晧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助理教授

展覽開幕式暨藝術家導覽  3月24日(四)12:00-14:00
國際展覽廳 (臺藝大教學研究大樓1樓)
藝術家導覽:
紀錄片導演及藝術家Clarisse Hahn(韓黎思)
攝影藝術家Christian Courrèges(古瑞基)
現場口譯 孫松榮 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庫德情人」紀錄片第二次放映  3月29 日(二)10:00-11:45
地點:臺藝大電影系視聽教室

展覽
3月24日(四)至4月9日(六)
地點:藝術博物館國際展覽廳
參展藝術家:古瑞基 Christian Courrèges、韓黎思 Clarisse Hahn、奈爾•貝魯法Neïl Beloufa、蘇菲•波絲律Sophie Bosselut、蘿兒•柯坦Laure Cot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