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Symmetry

Jazz Guitar Duo


Symmetry Jazz Guitar Duo

兩把吉他,相同的六弦樂器,
構築出圓融而對稱契合的旋律,和聲及節奏。

分別來自台北與新竹的兩位新生代吉他好手林華勁與葉賀璞,
在新竹的清華大學相識,展開深厚的音樂情誼。
在多年的合作下,默契有增無減,
碰撞出的音樂火花將更加燦爛而絢麗。

兩人在自清大畢業後分別在國內外走上不同的道路,
精進爵士音樂演奏技巧,並每年固定持續合作演出,
於台北藍調咖啡、南海藝廊、女巫店、新竹蘇格貓底、鐵道藝術村等地的音樂會均深受好評。

迄今,兩人仍繼續精研富含傳統爵士、香頌、放克、拉丁等風格的爵士樂,
希望能將旋律、和聲與節奏對稱契合的兩把爵士吉他的演奏藝術,
粹煉出精彩的音符,給予樂迷耳目一新的感受。


林華勁(Gin)

新生代爵士吉他手,學習爵士吉他八年,曾師事爵士小提琴家謝啟彬老師、爵士吉他手Fabien Degryse老師。自2004年參與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節活動,並在2006年後畢業於清大後,持續與爵士小提琴家謝啟彬、爵士鋼琴家張凱雅合作爵士樂演出及推廣工作,除擔任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與音樂節之演出及行政人員外,並於06年-08年的大眾爵士樂欣賞講堂及07年爵士樂冬季講座中協助示範演出,以及於06-08年受邀擔任台大爵士愛樂社講師。06年組成Off Quartet,於台北多次演出。07年開始固定與亦師亦友的吉他好手葉賀璞共組樂團Symmetry,以不同編制嘗試各種風格迥異的現代爵士音樂,深受好評,並持續為文撰寫部落格Gin's Jazz Zone介紹豐富的現代爵士音樂。

葉賀璞(Hope)

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爵士吉他演奏碩士.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在學期間加入吉他社並接觸爵士樂.2004年考取全額獎學金參加第一屆台北夏季爵士研習營,並決定出國深造成為專業樂手.2005年通過考試進入皇家布魯塞爾音樂學院爵士音樂系,師事於Fabien Degryse及 Peter Hertmans 等著名音樂家.在學期間參加紐約吉他手JohnathanKreisberg與法國吉他手Sylvain Luc的大師班與音樂會,深受其影響.在作曲編曲以及演奏中,不斷在節奏與和聲上嘗試新的概念與元素,呈現濃厚現代爵士的色彩.同時也發展FingerStyle的演奏能力,以獨奏的方式即興演奏爵士吉他.自2002年開始於新竹,台北,台中以及布魯塞爾等地活躍演出,並多次參加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之演出.曾任教於YAMAHA及新竹中學,並於台北夏季爵士研習營擔任助教之職務.

3/19 Sat. 20:30
票價300 預約有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