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7月好展

《交換創作: 影像與文字 首部曲》 六人聯展

Art Creation Exchange-Words and Images

六位藝術家嘗試共同進行一場文字與影像的交換創作

  以一周時間提出一段文字
  作為給另一位藝術家的影像創作題目
  以一周時間進行影像創作

  在開幕前一刻,除作者以外沒有人知曉撰文者
  也沒有人知曉對方會提出什麼影像作品

  透過交換創作
  每件作品與另一位作者的作品相關
  每位藝術家都是展覽內容的主動決定者與被動回應者
  展覽呈現文字與影像的跨界想像、展出者間微妙互動與對話

展出者:邵易謹、黃海欣、劉悅德、劉 躍、謝岱成、蘇俞安
展覽期間:2011.7.17 - 2011.8.5
開放時間:Mon-Sun,PM1:00-PM7:00


<夏日午後>
唧唧蟬聲
滴答水聲
孩子們嘻戲追逐
一陣樹葉窸窣搖曳
一切恢復以往的寧靜

攝影/劉悅德 文字/蘇俞安



錯過
一叢叢的傷心們
沾了灰 蒙了塵
時間走過著
不清楚它們的模樣

攝影/黃海欣 文字/邵易謹



"You see, when you're middle class, you have to live with the fact that history will ignore you. You have to live with the fact that history can never champion your causes and that history will never feel sorry for you. It is paid for day-to-day comfort and Silence. And because of this price, all happiness are sterile; all sadness go unpitied."
-Douglas Coupland

"你瞧,當你是中產階級,你必須接受一個事實,那就是歷史會忽略你。
你必須接受,歷史永遠不會擁護你的主張,也永遠不會為你感到抱歉,
這是為你日常生活的舒適安靜所付出的代價,而且因為這個代價,所有的
快樂都是經過消毒的;所有的哀傷也不會被憐憫。"
-道格拉斯‧柯普蘭<x世代>

攝影/謝岱成 文字/黃海欣



.....有關社會行為成長的壓抑部份是對於青春期的普遍恐懼
因為在此期間肉體的迅速改變決定了自我的價值認同和社會認同
相較於成年期的改變和反社會行為出現
事實上僅僅是對於青春期自我摹仿和抗拒

攝影/蘇俞安 文字/劉躍



"I am programmed to feel anything but myself,
I can always do nothing but to feel react by my own device.
I have tried to measure, to describe, to present the world around me,
But everything I know is just my assumption."

攝影/劉躍 文字/劉悅德



<一起吃飯>
三十九歲時,問我五十八歲的朋友,是否,已經擺脫了情慾的糾葛,已無需再去滿足屬於年輕歲月的那段無法平復的慾望了?
不!未來的二十年,你都無法擺脫它。是的,你將會年老力衰,但你別想要擺脫,一切只會越來越難堪啊。不用為自己難過,也不要想開脫,畢竟僅有少數人能覺悟,我確定,那還不會是我們!
好吧!那就一起吃個飯吧。我來生火,你去提水來。

攝影/邵易謹 文字/謝岱成




這一場攝影與文字之間對話,他投遞了文字/你予他影像;是一種對應回答或是平行呈現,端看其中微妙互動。當對話來到了展覽場域,第三方對談始動-當來看展的你們且聆聽且觀看,你們感官的共鳴將再次與創作者對話時展開。

請來參與這場文字與影像之間的三方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