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學校咖啡館與找到咖啡共同呈現

Children's Night Wonderland

看江口健太郎的《Little Creatures(Children)》

《Little Creatures(Children)》2011.9.17~10.5
Kentaro Eguchi Solo Photo Exbition
’Ecole Café X Café Trouvé
"孩子眼中的奇異意象,也許是夢,死亡,恐懼,幻想..?這些是我們所看不到或不可見的事物。"健太郎的作品這次幾乎屬於夜晚。

影像試圖傳達給我們,孩子在大人們所看不到的角度,其實有著小小黑色異想世界的存在。但它所帶給我們的感覺並非全然冷冽驚悚,從孩子們小小的表情中,我閱讀到的黑其實充滿一種溫潤,不特別熱烈也非似炭火熄滅前的餘溫;那溫暖大概是孩子忽然跑來用小手牽住你時,感受到的掌心的溫度,或是他們跑來給你的那個擁抱,或想同你說一個故事時流露出的真誠眼神。跟Ken聊過天之後,我發現這溫度也極可能來自他透過鏡頭所留下些許他對孩子們的愛。


星期一終於跟Ken佈完找到的展。
開始輕鬆的閒聊起來,我用著破爛英文跟他聊了許多跟創作有關的事。同是在大學唸純美術的我們,他很認真的鼓勵我繼續創作,還教了一個讓自己保持創作狀態的好秘訣。聊天像朋友,Ken是一個謙和親切樂於分享的人,在創作上很懂得堅持自己要什麼。離開時我打從心裡獲得了一個晚輩從前輩身上學到很多的充實感。今晚離開前幫Ken在找到的作品做了記錄,也請喜歡攝影或小孩子的你們,一定要來看看他的作品!


如果你想遇見他...這兩週星期一/三/六6pm-9pm Ken都會在學校咖啡駐點,不管是你想偷偷看他長什麼模樣,或是想認識藝術家,買作品支持他更棒!無論如何,請來學校咖啡找他!


值日生_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