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11月展覽,林宏諭的創作自述

一場《變身術》

一段服裝創作的假面告白。


可以確定的是,
當我自己的世界都還渾沌不清的時候,
唯一真實的是起伏的呼吸。



如這段“往常”的早上七點起床,我常驚訝自己怎麼可以又如此準時的醒過來,一切就好像自然而然般像植物一樣的晨醒昏息:打坐、吃早餐、上網胡看、閱讀、午餐、康熙來了、午覺、再閱讀、游泳、洗澡、吃晚餐、陪媽散步、上網胡看、再一次閱讀、睡覺....我的行程雖然如此的簡單,卻還是無法使我的心靈平靜。我試圖壓抑著大吼的慾望、身體的衝撞、心靈的空洞、與現實的挫敗。企圖逃離這個時空。枯竭的想像力將我桎梏在這一大片的平原上,像顆沒輒的枯樹,開不了花。

又如這段往常的早晨,我驚訝於生命的美好。當雙腳從床上踏在地板的那一瞬間,腳底下的木頭傳遞出柔軟的力量,舉起我沉重的骨架、軟弱的心臟、任性的思想。當早餐後散步在隔壁的小公園呼吸和著陽光味道的空氣,身為人的存在卻又如此的強烈,與真實。此時,我是一隻歸途的鳥,回到巢穴梳理髒損的羽毛,疲憊的翅膀。

與其努力的讓心靈平靜,不如隨心靈的翱翔飄移。這是一種情緒的快速轉換、小世界的越矩與和平、思緒的紛亂與整理。也因此我們需要一種能力:一種能量轉換的能力、變形的能力、隱身的能力。用以保護如小嬰孩稚嫩的心智、與脆弱的靈魂。

在完成變身之前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林宏諭﹣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研究所
現任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講師   

參展經歷
2008 Fuse紡織時尚週設計師聯展
2007 台灣紡拓會Taipei in style
2006 十三行博物館時尚‧建築‧博物館
台中科學博物館兵馬俑大展
2005 向大師致敬系列展



日  期| 2011.11.4 Fri.- 11.18 Fri.
地  點| 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é ' B1藝文空間
開放時間| B1藝文空間13:00 - 19:00
地  址| 北市青田街1巷6號 學校咖啡
主  辦| 學校咖啡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