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學校12月好展 高森信男 個展

—迎 向 消 逝 的 空 間—

2011.11.25-12.28



  2011年的個展「迎向消逝的空間」除了延續2007年個展「迎向消逝的年代」所討論的命題;數位時代的文化特質和其視覺體現之外,更將討論的議題投射到空間的層次。我所好奇的並不是以數位媒材討論古典命題的藝術形式,而是討論數位本質的視覺藝術創作。也因此,創作的形式並不是一種固著式的挑選,而是可以自由的選擇適合體現數位特質的媒材。

  在「迎向消逝的空間」一展中,討論的力道將會著重在數位文化和全球化的議題之上,在全球化的社群結構之下所產生的物理空間形式和數位空間形式為何?是我這兩年來所感興趣的議題。我們已經迎向了數位化和全球化的時代,但是多數以視覺藝術作為文本的討論卻來不及對此做出回應。我近年來的創作不停的想要去追逐數位文化的本質並將其化為具體形式,其中包括了資訊視覺化、資訊的壓縮與傳遞、空間的訊息化以及身體的重複感官經驗。在本次個展的作品中,除了延續原本既有關於數位本質的討論之外,也將觸及跨國旅行和跨語系資料庫的議題。



地點:École Cafe B1藝文空間 / 學校咖啡館

展期:2011/11/26 ~ 12/28

開幕座談會:19:00pm,2011/11/25

開幕與談人:

  藝術家、獨立策展人 / 高森信男

  藝評家 / 林正尉

  藝術家 / 葉育男



主辦單位:學校咖啡館

空間贊助: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學校咖啡館

策展 / 協辦單位:奧賽德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