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週一聽音樂 : 用LIVE寵壞耳朵的日子




2012年的初始,台灣人的耳朵很有福。

雖說台灣的本土好音樂層出不窮,幾乎每天都在全台各式各樣不同的live houses, 藝文展演空間, 週末市集...等地輪番演奏,單看這點就覺得台灣人民十分幸福,但讓人覺得格外幸運的是,國外許多經典天團、近期注目團都紛紛願意在他們的world tour裡加上Taiwan。

從1月份的國民音樂季,請來The Naked and Famous, Metronomy, Bombay Bicycle Club...等好團外(點選連結可延伸聆聽)



2月份的The Vaccines, Yuck + Toro Y Moi, The Horrors..等,更讓有幸買到票親臨現場的人無不連聲叫好,感動到不行


3月份即將來到台灣,除了3/3在Neo Studio演出的Death Cab For Cutie之外,還有Toe, Roxette, Marilyn Manson...等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陣容。這裡特別想要介紹的是,雖稱不上是什麼會讓人為之瘋狂的天團,但最近也十分火紅,來自中國石家庄的-万能青年旅店。


沒有華麗演奏特效,不走以詭奇風格吊人胃口路線。歌聲、歌詞、曲調都帶給人最直接真實的感受,每一句都重重唱進心裡去。在台首次演唱會-3/8 @ The Wall 公館,你買票了沒?


最後少不了的,在今年的一開始就投下震撼彈,先是掀起一波猜團風潮,再一次席捲全台瞬間門票完售的英國天團-Radiohead,也即將於今年七月在南港展覽館演出。默默不知有多少人因買不到票而飲恨,我本人就是其中之一。

既然買不到票,文章也來到了尾聲,只好來放我私心喜愛的其中一首。


台北連日下著雨,心情多少也因此而陰濕鬱悶。若覺得悲傷像擰不乾的抹布-戴起耳機吧!把音量調大,然後重複播放。
你會發現難過的事情正隨著Thom Yorke的聲音緩慢凝結、淡出。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