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一隻勇敢的狗張木蘭的故事(上)

此文獻給所有曾經與木蘭相處過的你

我是木蘭,張木蘭。 
媽媽都叫我阿木子,爸爸和其他的叔叔阿姨姐姐都叫我木木或是阿木狗。
有很多人愛我,現在我在天空上,想說一些關於我的事給愛我的人聽。



繁殖場是我出生的地方—不過記憶似乎以不復存在,如你所知狗子的腦容量真的不大; 但偶爾會聽媽跟別人描述我遇見她之前的事。

記得被送到一個張姓家庭裡,所以我就跟著姓張;記得他們都愛我,尤其是小主人 – 8歲的心菲,兩三個月後我被送到一家每天都有很多小孩與貓狗進進出出的攝影公司待了半年,因為我在小主人的家裡上廁所…  坦白說,那時的我很傷心,總在角落思索着自己到底犯了甚麼錯…為甚麼不能回家?
半年後,也因著我總是在公司裡隨意大小便(其實,我真的只是不知道要再哪兒上廁所,也沒人有時間帶我出去走走…); 有一天,小主人跟她爸爸媽媽開車載我到一個坐車會頭暈的地方—中壢,他們說:木蘭阿~從今天開始,妳就會跟着一個寵物美容師住,她會照顧妳…我們會想你。 
那天,小主人哭得很傷心很傷心……

終於到了寵物美容師工作的地方,天阿~這是一家動物醫院…因為動物醫院有好多味道,我嚇得兩腿發抖,直到新媽媽在面前出現。
原來新媽媽她就是常常到住了半年的攝影公司找我玩耍的阿姨,她很高聲音有點低沈,但總是溫柔的摸著我跟我說些話,帶我出門散步在 天空很藍人很多大安路上,
突然間身上有好多好多狗子貓貓的味道的新媽媽小玉跟我說:“木蘭,從今天起我會好好照顧你直到幫你找到好主人。”
當時心想:你可以當我的主人嗎? 我會努力很乖

那一天我跟着小玉媽媽回到有四隻貓的家,她說:“木木今天要好好睡覺,我會愛你“。那個晚上,睡在她那張雙人床的枕頭上,我緊緊貼着感覺她的呼吸與溫度-----當然,還有那四隻貓都在那張大大的床上。
直到半夜…我不小心尿在枕頭上而且順著留到小玉媽的臉上,她醒來時火大的揍了我的屁股幾下…
就這樣經過了兩個禮拜每天尿在她的床上或是枕頭上,她打了我幾次屁股跟我說只能在廁所或是戶外尿尿或是便便,直到有一天她哭着丟枕頭與被單,
於是,我便決定再也不要造成她困擾讓她哭,才學到原來不能在睡覺的地方上廁所…當然同時也不想再被打屁股…你知道,狗子真的沒有這麼在意,尤其像我這樣在沒有甚麼人真正的關心下長大的狗子。

就這樣我開始了每天冒險有趣的生活—在動物醫院工作真的很有趣,每天看到不一樣的狗貓,也看到不一樣的狗爸狗媽,重點是他們常常帶很多吃的給小玉媽,我總是等著小玉媽或是任何一個叔叔阿姨分我一點… 偶爾會讓我吃到幾口(呵呵)

小玉媽回家的路上我們會去公園散步,草地挺大,我喜歡追鴿子或是麻雀…如果有老鼠我也會飛奔上去~ 只是…會被罵… 聽說是很髒…

我們偶爾會一起掉眼淚,有時為了其他的沒有人要的狗貓或是為當時的疲累與孤單。想當然爾,身為她心愛的狗子,我比那些貓有用多了!我一直到離開這個世界都還是這麼覺得自己是她最大的粉絲!比那些貓真的有用多了!


”張木蘭懷孕了!而且是6隻!!”一個月後,小玉媽用他溫柔的聲音抱著我坐在地上…還有其他醫生叔叔阿姨圍著我們。

因為肚子裡的小狗子快出生,所以她開始讓我吃的非常的健康與飽足,同時她只要有空就開始幫小狗子找主人,因為有6 隻…
小狗子們的爸爸是一隻傑克羅素梗,所以很快的就預定一空;那天生產時,小玉媽依舊很忙而我依舊睡在櫃台裡面,直到感覺到痛時…其他阿姨才趕緊請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幫我接生,小玉媽熟練地把胎兒的胎膜脫掉並且處理新生狗子,那時的我只覺得很累又很痛…  從下午五點到凌晨兩點多,終於我們都累攤在地上,小狗子們吱吱喳喳的細微聲音圍在我的胸前,原來當媽媽是一件真實捨己的工作, 我為了那 6隻小狗子捨己 ,小玉媽為我捨己。

經歷了七個小時生產,每一隻小狗都長得跟我一點也不像,黑黑髒髒的毛色加上白色的腳底,每個預定的人都以不可思議的理由拒絕,一個月後的的小玉媽坐在我身邊開始她對耶穌的禱告,“求祢幫助我讓我送走這6隻小狗…求祢快幫我們找到主人…”淚眼婆娑的小玉媽說著,而我們一起照顧 6隻小狗…

一個月後,耶穌真的幫我們找到6個主人!  我們都知道是耶穌愛我們才成就美好的事情, 對了,忘記說的是那6隻小狗一點都不白也不是主流的好看,但小玉媽和我好努力的照顧他們,帶他們出去走走,但是我…很累很累…我只想獨享小玉媽~

送走狗子們後,小玉媽告訴我和其他四隻貓說要搬到台北,那幾隻貓也不知道台北是哪裡,總之就是搬家了

<---沒用的貓..只會睡覺~

到了台北,我們住在一個小房間,聽媽說是一個朋友家裡… 但我開心的每天跟媽媽坐著捷運去上班,每天還是跟不一樣的狗貓交朋友;常常遇到有些大狗或是很緊張的狗或貓,我每天都保護小玉媽不被攻擊… 尤其是那些過度緊張的貓!小玉媽真的很愛那些來洗澡剪毛的貓倒是真的… 我也因此常常被罵..因為我罵
那些貓狗的聲音很大聲~偶爾我會略略攻擊他們…真的很偶爾…

當一個寵物美容師的小狗最拉風的就是常常都會有最新造型,時不時就可以染個七彩的顏色在頭上,雖然我看不懂美醜,只是走在路上總是有不一樣的叔叔阿姨稱讚我是一隻可愛的小狗! 身為一隻小狗,真的很拉風~




過了不久,小玉媽跟爸爸交往,還有一隻雪那瑞--歐拉一起住進我們的生活裡,或是我們住進爸爸與歐拉的生活中。

當時有個阿姨很喜歡我,小玉媽便把我送給阿姨,如她所說她會幫我找到好主人……可是我只想跟她在一起,真的只想跟小玉媽在一起…
只記得那段時間每天我都在床上或是在門口等著小玉媽來接我,帶著一點點憂慮卻也滿懷着期盼。



直到有一天,阿姨把我帶到學校咖啡館,小玉媽站在門口迎接我!!
小玉媽緊緊的抱著我,帶我回家…“木木,媽媽今天開始,當你一輩子的主人,一輩子呦……”,那一天,躺在小玉媽的身邊,緊緊的靠著她的耳朵臉龐,我用力的撒嬌翻肚,把一隻狗該做的本事都用盡了才滿足的睡著…很愛很愛小玉媽的味道還有低沈溫柔的聲音。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跟她還有那隻笨狗歐拉一起到咖啡館上班,這裡有很多人會餵我吃東西也會跟我玩耍,只是沒有狗貓讓我展身手,的確是可惜了一點~只有那幾隻TNR的貓,也很無趣。

一天,小玉媽和爸比招集四隻貓還有我和歐拉說明她即將生一個孩子,大家似懂非懂的,但是我瞭解要發生什麼事…我了解~
直到她抱著那個小娃回到家,大家才開始真的對那個滿身奶味又哇哇大哭半夜不睡覺又擾人清夢的小娃吃味…

 ==========未完待續===================by /張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