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週一聽音樂 :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中譯:野獸國),這原是一本出自於美國作家Maurice Sendak之手所繪製而成的童書,1963年初出版。後來,分別在1973及1988年,這本童書被改編成短篇動畫。2009年,同名電影誕生,由Spike Jonze執導。


Max,一個總穿著狼裝的小男孩,正值調皮搗蛋的年紀。渴望得到關愛的他,總是用惡作劇或唱反調來吸引他人注意,想當然爾,得到的總是反效果。


但他想要的只是愛啊,他覺得身在這個世界上好孤獨。被懲罰關在房間裡不能吃晚餐的他,於是藉著他的想像力,進入了野獸國,野獸們唯一存在的地方。


野獸們每個都長得好可怕,他們生氣,他們打架,他們把彼此當球摔,他們要脅要吃掉Max。但是Max也不甘示弱的反擊了,用他的智慧和勇氣懾服了野獸們的心,當上了野獸國國王。此時此刻,雖然害怕,但他覺得好像不那麼孤單了。他和野獸們每天玩在一起,感情越來越好。


有一隻名為Carol的野獸,他跟Max其實好像,都用同樣極端的方式試圖得到注意,脾氣暴躁又霸道,希望大家都聽他的。在一旁看著逕自生氣的Carol,也聽見了其他野獸的心聲,Max開始瞭解了某些事。他走近Carol,也走進了自己的心。


野獸國看似分崩離析,卻因為彼此有了距離,才看得更清楚,也有機會想清楚很多事。Max開始想家了,並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大家都依依不捨,希望他留下來,但此時此刻的Max,因成長得到了無比的自信,他笑著和大家道別。回到家,發現晚餐在桌上等著他,還是熱的。


成長的過程必定會遭遇未曾預想過的苦難,這其中可能有千百種因人而異大不相同的狀況,也有千百種可能的應對方法。最重要的是,在面對這些令人頭痛的問題時,還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祝大家都能有個童心未泯、視野如孩童般清澈的一天!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電影原聲帶試聽及介紹 >> amazon.com , 博客來音樂館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