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週一聽音樂

滿了平安的詩歌


上一週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很多事,上至領袖有政治的國旗跌倒堪憂,巨星來台國旗夾上其他的色彩,市井小民擔憂著油電漲價醞釀許多仇視,年輕人駕車肇事逃逸換成父母上場下跪,青年人工作壓力沈重無法放下驕傲......等等讓我們看了新聞頭昏腦脹的每一件事情。
家庭,職場,校園滿了對立,懷疑,謊言,不了解與否定還有任何形式的暴力。 看似輕鬆的咖啡館也多有變動緊迫,而我們有耶穌美好的信仰堅定我們,讓我們對於明天不至於手足無措。只是這個國家與領袖還有執政掌權的人還有每個身邊國民的信仰是??


前兩天看了Yahoo亞太區董事 鄒開蓮所寫的一篇文章,深深摸到我的心

什麼是信仰?在聖經裡有一個定義「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也就是說,真正有信仰的人,是因所信的對象產生信心和力量,不被眼前環境左右。然而我們社會裡所教的是,自信心要靠自己。
信仰和自信有何不同?自信心的對象,是自己的意志和能力,相信人定勝天、適者生存。然而大多數人的毅力、能力有限,外在環境也非自己能控制,因此自信心常受挫。信仰卻正好相反,追求信仰的過程,往往需要先破碎自信,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相信唯有信仰,才能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學會放下,並懂得釋放。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常靠著自己的力量,與每一個人都一樣,只是我們常常回到神面前,重新放下 "自信",靠著信仰與禱告成就所有自己雙手一點都無法完成的事。


身為團隊的一份子,無論你屬於哪一個團隊,家庭職場或是學校
是不是願意成為別人的助益?是不是願意為團隊而戰? 是不是願意放下自己
成為團隊的力量?

並選擇相信愛我們的耶穌成為這樣的力量。




今天週一聽音樂,我們聽詩歌。

願一切來自耶穌基督豐豐富富的平安,滿溢每個看這一篇文章的你



他 誠 然 擔 當 我 們 的 憂 患 , 背 負 我 們 的 痛 苦 ; 我 們 卻 以 為 他 受 責 罰 , 被 神 擊 打 苦 待 了 。哪 知 他 為 我 們 的 過 犯 受 害 , 為 我 們 的 罪 孽 壓 傷 。 因 他 受 的 刑 罰 , 我 們 得 平 安 ; 因 他 受 的 鞭 傷 , 我 們 得 醫 治 。(以 賽 亞 書 53:4-5)


基督徒們,身為國家的一份子,我們是不是願意減少怨懟訕笑,轉為國家的權柄禱告?
神可以使以色列亡國兩千年後重建以色列,為甚麼不會因為我們為國家認罪悔改的禱告而翻轉台灣,脫離現在這樣的苦痛與家庭破碎甚至社稷瀕臨潰堤的光景?

先知耶利米為以色列人落淚呼求,
他說:願我的頭為, 我的眼為淚的泉源, 我好為我百姓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

///// 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