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學校沙發電影院│9/27(五)不能戳的秘密2013

上次因颱風取消
這次不能再錯過!!!!


不能戳的秘密2013
「如果哪一天台灣發生人傳人的禽流感,我一點都不會意外。」~不具名專家
●  2011
年七月,一支被所有主流媒體摒除在外的調查紀錄片,引爆網路百萬人次點閱率,原本冷門的禽流感話題一夕之間爆紅。

●  2012
年三月,影片曝光後七個月,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召開緊急記者會,首度承認彰化蛋雞場爆發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隔日,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請辭獲准。八月,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前防檢局長許天來涉隱匿禽流感疫情,遭監察院彈劾並且移送公懲會。事件,持續發展;影片,持續拍攝,而病毒,持續蔓延……


導演簡介─
             導演 李惠仁
 
19942004先後任職於 華衛、非凡、真相新聞網、超視、民視、三立新聞部從事攝影記者工作。
20042008任職於東森電視新聞專題企劃處執行製作人。 
2008212日,遞出辭呈,成為自由記者及獨立導演。 


本片榮獲
2011年 第十屆卓越新聞獎 電視類調查報導獎
                                           (台灣首座調查報導獎) 

得獎理由: 
本作品發揮調查報導的重要精神,透過專業分析與長期追蹤的能力與毅力,針對「禽流感疫情」此一重大且少有媒體持續關注的公共議題,對公部門進行深入批判與大膽的揭露。記者根據自身的專業判斷,經過資料蒐集與研究後所堅持提出的「我反對!」,正是台灣媒體所需要的第四權精神。 
                                           ~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官網


不能戳的秘密2013」
時間:9/24(五)晚上七點開始入場,七點半開始放映(片長90分鐘)
           免費入場 30個座位坐滿為止
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身邊時事
結束後還可以跟導演一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