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沙發電影院 5/30 : 露西雅與慾樂園

為讓影迷更了解《安娜床上之島》導演胡立歐麥登的作品,沙發電影院5/30加映胡立歐麥登享譽國際的成名作《露西雅與慾樂園》。


Julio Medem / France/Spain / 2001 / 128min

##CONTINUE##六年前,作家羅倫佐與情人愛蓮娜發生一夜戀情的網路故事及連載小說轟動一時,至今仍然暢銷,故事持續發展並無完結的跡象。只是作家忙於寫作,忽略了情人的感受,羞怯的女孩懷著身孕不告而別,移居馬德里。

露西雅是馬德里餐廳的服務生,因讀羅倫佐的著作入迷,更因仰慕作家、跟蹤作家,也愛上作家,繼而同居。某日警方通知她作家出車禍的噩耗,又在網路上看到羅倫佐的留言,幾乎心力崩潰,她傷心地獨自一人只想尋找一個既安靜又能與世隔絕的去處。他選擇一處地中海的小島,那裡有燦爛的陽光,新鮮的空氣……。

愛蓮娜自從生下女兒「月亮」(因在滿月之下,與羅倫佐在蔚藍的海島上纏綿的結晶取名)之後,便遷來島上經營民宿。她的廚藝精湛,尤以「瓦倫西亞海鮮飯」讓人贊不絕口。

露西雅在岸邊認識正在潛泳的卡洛斯,卡洛斯是愛蓮娜旅店最近才入住的旅客,於是推薦她也住進來。

露西雅追溯自己的過去…,她捕捉羅倫佐的身影及回憶小說裡的人物,月亮的年輕保母貝蓮與男友熱戀,某夜只求即性之歡,卻害小孩陳屍屋內,因自責而自殺。她想起與作家的甜蜜日子裡,有時先偷看羅倫佐的小說的進展而爭到面紅耳赤。出版商貝貝一再的要求作家加多一些濃厚且熾熱性愛的張力描述。到最近羅倫佐出車禍前懷疑她與餐廳老闆的出軌行為…。

從貝蓮的死亡,到發現貝蓮的母親同居人安東尼奧與卡洛斯幾乎是同一人,而安東尼奧又是警方協尋失蹤六個月的人,是巧合?還是真實的同一人?愛蓮娜述說著六年前的往事,露西雅盯著電腦螢幕看網路小說的情節持續發展…。

另一方面,羅倫佐昏迷一個多月,竟奇蹟式的康癒。他心裡掛念著露西雅,於是出版商陪他到島上尋人。接下來,故事會有何發展?真實的人生與小說裡的人物,只有作家才能掌控,隨時可以改變未來的發展,如果你給他多一點時間的話。




聯影BLOG
Julio Medem - www.juliomede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