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週一症候群

是上週也下雨嗎?還是上上週?旱災警報應該已經解除,也不需要擔心無法沖廁所這件事。前一陣子以為夏天來的光景好似海市蜃樓,是真的有夏天的溫度,還是我太想念夏天 ?三年前,雷光夏出了"黑暗之光"這張專輯,自此 ,許多人在他的聲音中得到安慰 。學校今天跟你分享雷光夏。
未來女孩



一個好朋友的女兒上禮拜滿月,這兩天去探訪他們母女倆,小妞的用盡全身力氣哭喊為的是要喝奶這哭聲與小妞尿布中的"綠色咖哩"都讓我著實驚慌了幾秒 ; 當朋友準備母奶要填飽小妞的肚子時,我抱著小妞在懷中真實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我輕輕哼著雷光夏寫的 '未來女孩 ' ......"張開你的眼,我們作朋友......鬆開你手,拉拉我的手,看看這世界好像太吵鬧........"
親愛的夏綠蒂小妞,這世界不完美也有點殘酷但是別害怕的是有愛你的爸比媽咪還有偷錢的歐拉哥哥和木蘭姊姊及四條貓咪的尾巴和小玉阿姨還有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等著和你一起長大去面對這世界的吵鬧。

屬於我們各自的80年代,一場解嚴後的繁榮、被媽媽追打的午後、在鞦韆上摔得頭破血流、草地上努力奔跑著讓風箏往上飛、努力不懈為的是考上大學...............MTV的第一景是雷光夏與他的父親.....

我的80年代



此張專輯還有另外聽了落淚的兩首歌:造字的人(揣摩波赫士的心境對時光及創作的提問)、別人的天使(靈感來自於德國電影--最後一次心跳-- Off Beat)、 ....
黑暗之光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