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不轉播的革命 / 無名之徒:2010 年台北工作站




泰國,對我們來說,不就是一個度假聖地、情色天堂、人妖王國?或者你也會想起這幾年興起的各種設計,像是逗趣的Mr.P系列、或是獨具特色的藤編家具?趁著週末的好天氣,除了人擠人的燈會之外,也許我們也可以選擇認識我們不熟悉的泰國藝術,看看在那樣的文化氛圍下,他們表達些什麼。或者就一路散步到加工廠、到華山,今天會很不一樣。

展覽期程:2010-02-27 ~ 2010-03-14 11:00 am~9:00 pm
開幕與展覽室對話: 2010-02-27(六) 2:00~5:00 pm
泰國電影之夜──山裡來的清新空氣:2010-3-5 (五)7:00 pm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七號)
票價:免費
簡介:
無名之徒( As Yet Unnamed ,www.asyet.org)是一個在1999年由泰國藝術家所組成的14人藝術團體。多數的成員參加了1999年Project 304 (www.project304.info) 藝術空間的As Yet Unnamed, Not Yet In Progress展,也是這個團名的由來。十年之後團員再次聚首,藉由不同領域如藝術評論家、策展人、表演藝術家、平面設計師、DJ甚至是刀匠等人士參與,讓成員們在藝術生涯中有更緊密的對話。
泰國近年來政治紛擾,以致藝術界漸趨保守與順從;然而藝術家們仍持續往前,堅持自己的選擇並常對於現今社會進行批判。在此同時,藝術家開始藉由新媒體與網 路社群來宣傳創作計畫,但也發現在商業主流通路中的優勢與限制。在曼谷,唯一可見做為培育及支持藝術家創作的平台,是由藝術家自行設立的。自2008年至 2009年間,無名之徒(As Yet Unnamed)在曼谷中國城的About Studio/About Café與藝術家、朋友和合作者自行經營第一個工作站。這個工作站由當地藝術家、藝術組織(Arts Network Asia, www.artsnetworkasia.org)以及私人所支持。無名之... Yet Unnamed)除了策劃團體或個人展之外,同時開放給藝術社群舉辦多樣性的活動如工作坊、放映會、聚會、研討會等,以及邀請來自專業領域的藝文人士如策展人與評論家到訪。這個工作站同時也做為無名之徒(As Yet Unnamed)藝術家多項出版品及合作計畫的平台。
來到台北國際藝術村是無名之徒(As Yet Unnamed)的第一次海外之旅。成員期待開展他們的國際經驗,以及呈現在泰國藝術社群中努力的成果。對於台北的第一次海外展,藝術家將展示1999年 在曼谷第一個獨立當代藝術空間 - Project 304的創團展,並將呈現共同或獨立製作的文件記錄,並舉辦對談、作品導覽以及工作坊與台灣本地藝術家及民眾互動。同時也將展示與其友人和其他藝術家共同 創作的泰國電影與錄像作品。
台北工作站也許是流動、短暫與瞬息萬變的,然而無名之徒(As Yet Unnamed)期待能在台灣及亞洲其他地區開展當代藝術的經驗,最終成果將為2010年在曼谷成立的第三個工作站繼續加持,不斷地發展下去。

網址:http://www.artistvillage.org/電話:33937377 #101 or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