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巨大棉花糖製造機

from 綠沙發

攝影:Jeff Grewe

地點:MidAmerican Energy 燃煤 電廠 | 美國愛荷華州


這是一組間隔攝影。

Jeff Grewe 說無關政治訴求,他單純只為強烈的視覺吸引,所以攝製這一小撮影片,另外也好心地為它搭上庫伯利克鬼店電影音樂可能是大師還魂或是效果太好了吧,這部煙霧 彌漫的片子無意間就開始在網路流竄起來。

儘管只出於美學意圖,有人還是忍不住給它注 解一下

有人那煙幕其實只是水蒸汽沒什麼好害怕的然而事實上,看不到的東西才可怕 → 燃煤電廠會排出砷、鉛、汞、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物質釋放 它們到空氣中,並且滲透入地下供水系統,更別提碳排放還有其他全球暖化等破壞生態的問題了

聽來挺駭人。我上 Carma.org 翻查一下 MidAmerican 燃煤電廠紀錄,上頭的數據表明不容小覷,一年排出 10,700,000二氧化碳,將近斯洛伐克一整年的全國碳排總額, 果然不簡單。然而猛地翻翻臺灣的資料,我才發現這家電廠其實也只算是小咔小角色 → 紀錄顯示,光是台中火力發電廠一年的碳排放量就有 39,700,000大約=斯洛伐克 × 4)。

所以在國際間,我們碳排放實力也不弱啊,(冷汗...)不知該找誰擊掌。


via:綠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