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Travel Forever

在海馬迴 光畫廊



三百年前一位英國的哲學家約翰.洛克,將旅行定義為:教育的最後一堂課。他認為青少年隨著父母四處去旅行是很重要的,可以藉此學習到不同的風俗與文化。相對的,法國啓蒙時期的哲學家尚.雅克.盧梭卻認為:旅行是一場鬧劇!他認為過早四處旅行,將會對年輕人有低下的影響,除非他們有非常強壯且正直的靈魂。

很久以前,旅行這個詞的含意跟休閒娛樂是扯不上關係的。反而比較常被視為是一種訓練,是一個展現個人紀律與精神力量訓練成果的機會。並且證明你在新環境下仍能訓練有素的表現出固有的文明行為。比如說:如何打招呼,如何握手,講笑話如何不逾矩,品味的多樣化等等。經由旅行去體驗不同環境下的生活經驗,並藉此能更客觀的檢視自我,而這也是旅行這個詞古典的意義!


隨著文明的進展,越來越多人集中在城市裡頭工作,旅行,也被賦予了新的意義-休閒娛樂。每過一陣子,就出門到一些風景區去,忘掉一些日常生活的事務。離的越遠,旅行好像就變的更加有意義。這也是為什麼現代人願意花這樣多的預算跟時間,持續不停的往新的目的地出發,而在心裡的深處仍然可以感受到終將回來。









參展藝術家: IKEDA Akiko 池田朗子 │ HONJO Naoki 本城直季│OKAZAKI Naoya 岡崎直哉 │ ONO Hiroshi 小野博


展覽地點:
海馬迴 光畫館
704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83號(靠近長榮路口)
Tel:06-2008856
http://atfotoaura.blogspot.com/

展覽期間:
6/12-7/14 12~9pm(周一公休)

via:自由人藝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