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橫山 健[ NO MUSIC NO LIFE ]
by TOWER RECORDS

from陪酒吉他手


這次除了介紹 日本 TOWER RECORDS 的 宣傳廣告之外,也要介紹日本
龐克搖滾音樂的 名吉他手 橫山健。

NO MUSIC NO LIFE
這是日本TOWER RECORDS所製作的一系列音樂人宣傳文案。
每張照片基本上都會在TOWER 系列的宣傳雜誌廣告上出現約一個月~兩個月。


在台灣TOWER RECORDS 已經幾乎完全撤資了。全台灣的知名唱片行可能用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
唱片行的沒落,都和音樂檔案的傳輸紀錄方式有關。

唯一無法被盜版的只有LIVE現場表演。
但是在日本的 TOWER RECORDS 還維持著一定程度的規模。
那是因為日本觀賞LIVE 表演的市場,以及聽眾的素質足以撐得住具有多樣性色彩的日本音樂文化。


橫山健 ,1969年出生 今年41歲。是日本龐克音樂的先驅者之一。

台灣的唱片公司基本上不會介紹這樣的音樂人。因為在台灣龐克音樂市場太小了。
台灣應該很少有人聽過他的作品。 我很喜歡他在這次 NO MUSIC NO LIFE系列照片中所刊載的一段話。


横山健 NO MUSIC NO LIFE ? 2010年3月-5月

「今は選択肢が多すぎて、逆に思い通りに生きるのが難しい時代。
音楽は、コマーシャルやドラマの後ろで流れてるBGM、携帯の着信音、ただの消費物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これは音楽業界に関わる人達全てが直視、軌道修正すべき事実。
「人生や生活の中の音楽の役割が××だったら?」なんて言われてもね…。

人生に「たられば」は無しだぜ!…いや、そういう論点じゃないって分かってるんですけどね。」

翻譯:

現今這個時代雖然可以選擇的事情太多了,反而變成一個難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而生存的時代。
音樂已經變成是廣告CM,連續劇播放時的背景音樂,和行動電話的來電鈴聲,只不過是一種消費品而已。
這是和音樂製作全體業界有關的人們應該要直視的一個事實。
「 人生和生活中的音樂所佔的角色 應該是 ...... XXX....這樣吧? 」 即使這麼說也不會改變什麼。
因為人生之中沒有「 應該是~~這樣的吧」 的東西。


橫山健 代言 日本吉他大廠 ESP 的電吉他 型號
「 N LP 97 HONEY KEN 」
特色是琴身上方的 膠帶。 真的每一把簽名琴上都會有那一塊膠帶。


橫山健 代言 日本吉他大廠 ESP 的電吉他 型號
「E MA 98 ALOHA KEN」

藍色琴身上的白色花紋是特色。



「 NO MUSIC NO LIFE 」 照片拍攝過程。


橫山健的 M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