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展覽推薦

夢想起飛的季節


十月了,上學的人習慣起床上課了嗎?開始工作的人適應第一份工作了嗎?一如往常的人喜歡大風大雨大太陽的天氣嗎?不管怎麼樣,生命這台飛機的方向盤就在手上--

已經開展了兩個月的樹火紀念紙博物館15週年館慶特展,邀請了許多設計師、藝術家和團體一起打造各種紙飛機,還有兩個禮拜的展期,趁著週六好天氣去逛逛吧(可惜我錯過了很多展覽活動T T)


以下文字轉載自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如果生命是一架飛機,您是選擇飛的高、飛的遠,還是要飛的美?

小時候,男生摺紙飛機,總希望自己長大後可以真的成為機長,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像神氣的小 飛俠彼得.潘一樣,飛往充滿無限驚奇、不會變老、永保童心的Neverland!女生則傳說著,只要伸 手捉住飛過天空的飛機,吞進肚子裡,集滿100架就可以許願,美夢成真。男男女女,之所以看到飛 機都會很興奮、很開心,是因為它代表著:一個個的希望,以及夢想。

走過十五年的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站在新舊交替的十字路口上,回望過去這一路的軌跡,有欣喜也有警惕,迎向未來,有盼望也有期許。本 次「夢想起飛的季節」特展,樹火邀請了創館至今,始終陪伴在身邊的好朋友們,以及曾經合作過的藝術家、設計師,包括:陳大川、陳慈佈、陳波美、楊偉林、劉 韻竹、龔維德、林文貞、李育昇、周孟曄、李朝倉、鄭詠州、小林順子、兩個八月,擅長「紙飛機科學實驗」的卓志賢老師,一起邀訪宜蘭縣大里國小、兒童福利聯 盟文教基金會、大合設計,透過各式紙飛機,乘著希望、滿載祝福,飛向未來的夢想。策展同時,樹火期許自己能為地球盡份心力,因此邀請參展藝術家、設計師們 在打造夢想中的紙飛機時,除了讓觀眾感受天馬行空的創意、讓作品不受限於傳統框架之外,必須使用個人平時創作所留下的零碎材料及回收紙材,在複合創作中呈 現作品的綠色概念、環保創意,散發出無限的希望與生命力,期能透過藝術與環保的結合、紙與設計的結合,展現更多元的紙風貌,為您的身心帶來豐富想像與無盡 希望!

人生,也有軌跡、也有憧憬。值此盛夏,當您放下煩躁、歇息片刻、欣賞完展覽後,邀請您靜靜想想:如果生命是一架飛機,您是選擇飛的高、飛的遠,還是要飛的美?

展覽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六上午9:30至下午4:30
地 址:
台北市104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電 話:
02-2507-5535
傳 真:
02-2506-5195

網 址:
www.suhopap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