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週一聽音樂

美麗壞女人



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那壞女人呢?我想若是Marlene Dietrich,絕對是人人都愛!

其實對她的認識是外表多過音樂。中性打扮,褲裝穿著,陰柔外表散發出來的陽剛味,不僅是男人愛死了她那低沉副磁性的嗓音;她對時尚的品味,可是讓女人在經過半個世紀後,依舊瘋狂不已。



她的聲音總是有種莫名的自信與堅定,一股不可一世的傲人氣質;這股氣勢不僅在她的音樂、她的時尚品味中出現,也漫延在她的人生之中:在鏡頭前叼煙的挑釁,這在保守的30年代,絕對是一個大挑戰;對性向的大膽表白、說自己骨子裡是男人的她,稱的上是女權運動的偶像吧!



不管這些爭議大家認同與否,她所留下的這些作品以及這些不朽的形象,到現在,還是不經意的流露在許多電影畫面或是女明星的裝扮之中。果然,不管那個年代,這般美麗壞女人還是惹人愛啊!(這是人的本性嗎?哈哈!)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