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TAIEPI 9PI1MSQ#2

秘辛大公開



終於知道 9PI1MSQ 的真正意思了!明天晚上(10/15 Fri)8pm,在學校咖啡館地下室,來創造九個人在一平方米的極限吧!藝術家也會在現場和大家一同挑戰喔!

有關這次的展覽
這一次的展覽企圖透過從2007年9月開始在台北與巴黎創作的一系列作品(超過50件),來表現台北多元且色彩繽紛的城市意象。這個主題TAIEPI 9PI1MSQ#2(台北 九個人在一平方米),不僅是在表現台北這個城市的人口高密度外,也是呈現台北生動且具特色的一面:每晚被一閃一閃的霓虹燈所照亮的城市光景。
所見的這些作品都是用墨汁與毛筆完成,所用的紙也是五顏六色,甚至是台灣的報紙。這系列的作品也是2007年10月在巴黎所展TAIEPI 9PI1MSQ的第二部分。

9 PEOPLE IN 1METER SQUARE IN TAIPEI
2007年九月在台北,看到網路上的訊息寫著,台北的城市密度是九個人生活在一平方公尺。這個統計數字給了我很多的靈感與畫面,我想,九個人要怎麼生活在一平方公尺內呢?我在報紙、紙袋、廣告紙上畫了很多臉孔,並將這類的作品重新組織,再加上音樂與燈光的氣氛營造,建構成這一次的展覽。

台北 一個活力充沛的城市
透過這些作品去展現我在台北看到的一切:夜市、交通狀況、黃色的計程車與藍色的捷運;高樓大廈、擁擠的人群、七彩的霓虹燈、城市內的各種活動等。我也希望將這些標誌或是印象轉化成我的語言,就像在蔡明亮導演的電影中看到的一般;這個展也是向這個美麗的城市致敬!

對不起,我不會說
第一次到台北時我感到非常的迷惑,我不會說中文,也嘗試讓別人知道我的意思。那就像電影«愛情不用翻譯»中的主角,第一次到了東京時面臨無法和人溝通也聽不懂日文的狀態。在大城市中的迷失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激發我許多的靈感;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作品中常有很多文字像是:NI HAO !, CHECHE or SORRY I DON’T SPEAK




Gérald Ciolkowski佈展ing



關於Gérald Ciolkowski
37歲,畫畫超過13年,一路自學。風格近似原生藝術( Art Brut )。所謂的原生藝術出現在18世紀末的法國,同時也出現了與先知派(Nabis),在印象與新印象後許多藝術甚至哲學都不斷的重新解構建構,前述原生藝術與先知派中心思維及創作理念由於其激情狀態促使他們必須回歸到自然的本質並創作,並認為繪畫應該在畫面上直接投入人的感情。 更加注重內容的表現,線條和色彩等要素的說明都可被忽略。
Gérald Ciolkowski固定於巴黎與法國展覽,最近的展覽是在諾曼第國際原生藝術節。其作品創作於各類不同媒材上,如報紙、照片、電影、街頭藝術、書法、刺青等,也展現不同的藝術風格,包括原史藝術、都市風格等。Gérald喜歡回收舊的媒材來做畫,像是報紙、廣告紙等,最愛用墨水描繪許多重疊的臉龐以及各式各樣的角色。

more on : http://hope.blog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