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週一聽音樂

Wilco 愛你!



你是否覺得,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沒關係,Wilco愛你啊寶貝!



總是在夜半工作一個人度過漫漫長夜,或是需要讓疲憊的身心來點速度的加持時,Wilco就是我的最愛之一。總是用簡單的和聲和旋律以及應該不算太難的歌詞(畢竟是英文啊>”<),融合著鄉村、民謠、藍調、搖滾、電子等等,創造一種來自芝加哥的氛圍,不是加州的陽光,也不是紐約的冷調。



最妙的還是,2001年當他們錄好新專輯卻被唱片公司以內容不夠流行,拒絕發行,於是只好將錄好的作品放在網路上免費大放送;沒想到歌迷迴響大受好評。2002年終於順利發行了這張完美作品Yankee Hotel Foxtrot。



誰說危機不會是轉機?誰說網路的便利對音樂的版權是侵略?誰說掉進谷底只能一蹶不振?這些答案,相信Wilco都有資格告訴你!好好享受Wilco音樂中的豐富人生,在這個有風有雨的星期一。



值日生_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