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週一聽音樂 : 小春日和



最近幾個日子,全身上下的感官細胞都能察覺,春天就要來了。
微涼和風佐微炙暖陽,高調奏鳴季節更迭的序曲。
趁著好天,週一來點如春日般溫暖的音樂吧!



即將於四月底來台演出的柏大輔 (Kashiwa Daisuke),曲風被喻作與坂本龍一、World's End Girlfriend相似,卻又在每次新作品推出時帶給人跳脫以往印象的驚喜。這首Rabbit's Quartet--兔子四重奏,多聲部的打擊樂及弦樂交織,聽來彷彿就像有栩栩如生的兔子在你眼前輕巧躍過。



由女主唱鍵盤手Alaina Moore和吉他手Patrick Riley夫婦所組成的樂團--Tennis,熱愛旅行的他們,曲風大體上都帶點六零年代的復古搖滾及民謠風情。何不趁春日晴朗天也為自己策畫一個小旅行?這首曲正適合做旅行的配樂!


Cicada,乍聽靜謐的音符裡帶有原始生命力的躁動。由大小提琴、木吉他及鋼琴所組成的四人樂團,少了演唱的包袱,更能將每個音符植入聽眾心裡。每首曲都富含戲劇張力,只是劇情內容視聽眾而定。


這個春天,Cicada展開一場春日巡迴,也會來到學校咖啡,與他們喜愛的創作者王榆鈞一起表演,這樣的合體想必到時候又會把人感動得唏哩嘩啦的吧。(笑)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