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週一聽音樂 : 聽雷聽光聽夏天



這種天氣總讓我想聽雷光夏

請原諒我總得以天氣做為文章的開頭
關於我的文與字或許稱不上是專門
寫作總得叫人掏心掏肺把身體器官一併打開給全部人看似的
是我這樣喜歡悶著頭隱沒群中的人
得耗費些許時間與力氣醞醞釀釀才能完成的事

而關於人生無數個醞釀的過程
雷光夏的聲音總恰如其分地幽幽傳進心裡那片海




昨天是世界地球日/
開門營業後撐了好一陣子直到進來的客人都皺眉流汗搧風了才打開冷氣。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
手邊那本書第56頁第5個句子:「聽妳這麼說,我不禁覺得有些火大。」

生活在無數個排列組合隨時變換聚散的世界,尤其這個社會,有太多事情令人光火卻又無能為力。或許有部份人會選擇反抗,選擇革命,選擇用盡全身力氣也要推翻所有不公不正的事。部份人會選擇以沉默替代所有可能的戰爭。某些部份的人,則會選擇以自身獨特的力量,帶來撫慰,帶來改變。我認為雷光夏便屬於最後這一部份。




姑且不論我的解讀是否合你的胃,她的音樂總給人一股毀滅後重生的力量。那是以音樂,以文字,以訴說,傳達她這個人的本質,她的靈魂思想。那是不用造成流血傷亡的革命。雖難說是否在創作過程中遭遇了什麼困難苦痛,但最後的最後,都帶來一陣微涼的風,在你耳邊吹醒你的自覺神經後消散,讓自身去體會去成長。是朝日暖陽,是氧氣也是土壤。是心靈層面上的植林。




新的季節剛要開始,我們往往會在這個時候思忖做些改變,決和以往不同的定。不論你的心中是否仍躁動不安,對此時此刻的自己、對未來感到迷惘,都不用害怕。緩下腳步,穩住呼吸,走到窗邊喝口水,聽心跳的規律也聽聽雷光夏的歌,讓她的聲音帶你回到你的80年代,或許就有靈感了。






雷光夏在這裡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