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週一聽音樂:那年夏天我們的海


夏天到了,海的氣味煽動著鼻尖微溽。
 ---------------------------------------------------------


週一,不妨暫且先放下工作上的煩惱事,
放下擔憂的社會亂象,放下眼前的雨也放下他人,
給自己幾分鐘的中場休息,藉聆聽拾起一些關於海與夏天的美好記憶。
或許,可以為即將來臨的酷暑、週一繁忙的躁亂,做點心靈上的緩衝。



陳建年 - 海有多深

明白過了一個週末通常會遭遇如浪潮般襲捲而來的忙碌,也明白突然放下手邊的一切並不簡單,但就因為如此,才更應該緩下腳步,給自己一點喘息的空間及時間。喚醒知覺,體會當下,得以讓渾沌的思緒更為清晰。




日子沉浸在繁忙工作及生活瑣事裡,或多或少都麻痺了部份知覺。
回過神來才曉得2012年已過了一半,時節來到了夏季初旬,六月。
想想每年夏天如儀式般必經的大小事-感受在舌尖溶化的細碎冰晶,讓腳趾陷入沙裡,任憑爽涼海水經過腳踝、沾濕褲角,溫熱海風吹進車窗,車裡播放的可能會是脫拉庫的我愛夏天,也可以是-



Belle & Sebastian - Ease Your Feet in the Sea



Here We Go Magic - How Do I Know


不管什麼樣的音樂最能喚醒你的夏日記憶,相信現下的心情當是美好輕鬆。酷熱的溫度或許總讓人招架不住,但也只有這樣的時節最能讓人熱血沸騰,精神為之振奮的卯足勁衝。

最後放上一首如果是我在車裡當DJ,可能會播放的歌-



Summer Heart - I Wanna Go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熱血海灘夢
請保持這樣的愉快心情度過這天吧!






值日生_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