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找到 小女兒

詩人夏夏在找到咖啡


 
(馬太福音7:7

找到咖啡面向綠意庭院的落地窗,不久前被色彩繽紛的氣泡佔據,在光影穿梭的縫隙間,可尋見軟綿的字句,是新生代詩人夏夏的詩作---謎團。
隱匿在龍泉街與泰順街之間的找到咖啡,每每讓初訪的朋友走進來時,忍不住驚呼終於找到了!「尋見˙小女兒--夏夏詩作空間展」是今次在此舉辦的微小展覽。 



 夏夏的詩句隱身在店內空間,就像時間久了,總會在角落恣生的綠色芽苗,輕小可愛。分別走進男女廁所,牆上一段反置難懂的字句,就在透過鏡子的反射後讀出了詩句的原委,在正與反之間的無聲似乎又透漏更多尋找的意味
有幸者,知道自己正在尋找的目標為何,就如經上所說:「尋找,就尋見。」透過詩,透過建築物,透過啜飲一杯咖啡我們繼續前進為著尋見,藉著尋找而繼續前進。


謎團  夏夏

我喜歡以為自己懂得
控制說話的音調
步伐的快慢
以為你在看我
而我懂得

衣服輕輕垂在肩上
是你的手
頭髮遮住視線
是你的手
是你的  也是我的
在燈下  為你寫著字字句句
你看不見




 以為燈在你和我之間
桌上別無一物
你眼裡還有一絲光線
我在光裡

我總是喜歡
喜歡以為自己懂得
並且假裝融入
點頭帶著微笑
再慢慢別過臉
  別過了光
光在你眼裡



若我還想懂得
那必定是你
喜歡
是不說話





「尋見˙小女兒--夏夏詩作空間展」@找到咖啡


創作者:王羊恩Leo Lin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