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一日福音

9/7 找到咖啡館開始 “浸福音”



我們 渴慕 有福

當用詩章 頌詞 靈歌 彼此對說 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05:19

我們,的確是喜歡待在咖啡館裡,窩著一下午的人,
已經習慣在裡面聽著混雜人聲杯盤敲擊間隙中的音樂。

因為,有了場景,就有劇情。

有時候聽見喜歡的,還會問問:現在的播放是哪張專輯呀?

一杯茶與一杯咖啡是重要的,夜深了,一點點微醺,尚可。
對於在星期天會上教堂敬拜聽道的人來說,若是有一家咖啡館可以在平常的時候,
能聽見觸動的福音與敬拜歌曲,就更能安心地在日常生活中待著,賴著愛我們的神。

多想想為祂做些什麼。


我們也許不會使用樂器演奏,但的確喜歡音樂,對於音樂以及聲響敏感,
需要旋律穿透靈魂。

即將在這裡介紹的福音音樂以及敬拜音樂,其實不只是我們印象裡的樣子,
也不僅止於在主日教會中聽見的。

回到神的懷抱後,總想可以更加親近更加渴慕祂。
但,總不希望的自己聆聽喜好妨礙了與耶穌基督更深的交通。
好想好想跟著符合心意的歌曲讚美。於是我們禱告。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13-14


神的法度奇妙,遠超過所求所想。是我們深刻確實的感動。

於是,我們開始尋找有無當代的基督歌曲。
於是,我們開始思考福音敬拜音樂可能性。
於是,我們開始自己哼唱經文想像迦南地。

耶和華以勒。神是為我們預備的。

感謝主。CCM(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正是祂以創造我們的本相愛著,
在禱告之前已經知道每個小孩心裡所要。

我們在咖啡館裡,憑藉著神的話語以及主耶穌基督美好的樣式,就能遇見真理,
也可以聽見旁座的弟兄姊妹們正在傳講福音,在閉眼瞬息呼吸之間,嗅見感激。

感謝神在地上這裡,找到我們。
讓我們安好待在盼望永生的學校裡,知天上事。
瀰漫著茶味與咖啡氣息的旋律雖然模糊,那些音調,卻漸漸清楚。

福音(敬拜)音樂,不只是我們想像的樣子,
從古典到流行,從實驗到搖滾,從安靜到充滿。

找到咖啡,學校咖啡,與深耕福音多年的基石音樂,精選當代福音專輯,

每月根據主題,每週一日全天唱頌感動的真實信息。

這是來自耶和華沙龍美好的聽覺邀請函。

我們這些,總沉浸在聲響裡浮游的人。是有福的。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 05:06)
planning & texts by The Second Day Project 01


備註:
1. 2012年九月開始。每單週星期五全日,找到咖啡首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雙週五全日,學校咖啡續播當代福音敬拜音樂。每週間都有一天,可以整天沉浸在祝福的音律中!

2. 福音音樂(Gospel Music)的由來是歷史上美國的黑人農奴基督徒,常在田裡祈禱,希望減少勞動的痛苦,不久便演變成即興的音樂表演。敬拜音樂(worsship music)英文worship”,源于古英文 “worthship”worth 是「價值」的意思,而 worthship 是一個人對神的價值的回應。

3.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 、是第二日。」(創世紀1:6-8)
The Second Day (TSD) 是由『耶和華沙龍 Jehovah Shalom』創立的計畫,
由一群基督小孩組成的創作團體。其中包括藝術家、音樂家、作家、攝影家、服裝設計師、廣告公司藝術總監、攝影家等領域專業人士。
在聖靈感召下,決志以創作傳達神的慈愛與偉大,以禱告尋求神的靈感默示(Given by inspiration of God 哈巴谷書 02:03)後,虛心進行各種形式敬拜作品,並有策展、出版、音樂各類形式的公益跨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