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週一聽音樂 旅程

  她終於回來了。不長不短這將近半年的時間,十個國家,二十七張沙發,帶走了些氣味,留下了些溫度,想念與被想念。抵鄉時候,依依的別離恍如前日,但那感受早已模糊,一路上的拾獲不用揀選也沒有多餘的眼見,一切遂成為無法言說,卻著著實實兌現於生活。我馬上就要再上路的。她說。(Y)






  旅行就這麼一回事兒。每每臨走的時候,總覺得放不下些甚麼,帶著掛念走,牠就一路伴隨左右,移動的時候,接續的片段,接軌的剎那,天光之前,夢境之間,一張張陌生又面善的臉,哪兒都是家鄉的風景,熟悉的氣息轉瞬消逝,是成了不可缺的一部分,完整了旅程。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兒。(B)







  那是一塊神祕不可測的邊土,帶著相機和她那一雙透徹入裡的眼睛,施予交換得著,用汗水及疲憊運行在不可知的日子和日子當間,她並不期待些甚麼,無須作伴,亦沒有隻字片語的唐愕索求,在那地方,她將碰到一個耐人尋味的光景,一處無人知曉的公開的私密場域,或是再也不復見的,終於隨著一炬炬純淨且堅決的幼小靈魂的相遇而觸碰到自己。(L)




  

再一次,是誰說過的。
「一段旅程,是為了要回家。」




值日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