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週一聽音樂


週末的狂熱如夏,那麼今天的天氣似乎右轉個彎到了秋天。

學校的週一聽音樂好像從來沒有放過爵士樂,2009一月31號在地下室我們一起聆聽Alison Yeh這樣的好聲音,也一起祝福著她去義大利唸書,好像人生就這樣往往在一個轉折間看到溫柔的破碎及建構的開始。

這樣的週一,陰沉的台北,適合爵士樂,沒有規律沒有演譯也沒有完美,

自由的聲響拍打著岸邊帶走禁錮的堅持與階級,
自由的生活態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我們周遭的人都是生命拼圖中其中的一片,少了一片這拼圖似乎也不甚完整

在學校的工作夥伴,老闆、銘甫、阿彬、戴維斯、內酷、小玉、史卓貝利、小樹、小巴還有魔椅法蘭克與泰德,今天的音樂獻給所有的工作夥伴,我們因為有彼此的交互支持與擁抱,目前的拼圖才是完整,生命的美妙不就是活在當下用力呼吸


天空還是陰沉,戴上耳機,我們來聽聽爵士樂的自由音符

祝一週愉快

ps : 5/9有爵士四重奏在學校表演,想聽爵士的朋友有空就來玩吧,此次的表演不是演奏會,來與表演者聊聊天,一切以自由為前提的週末夜。


Bud Powell--有人說他是鋼琴的Charlie Parker,我到認為他是一個一個勇敢的泡泡!


Miles Davis & Charlie Parker - A Night in Tunisia,這兩位薩克斯風手與小號手皆是當代美國爵士樂重要角色,也為爵士注入兩種不一樣的靈魂及態度。




台北愛樂電台FM99.7,每晚12點的台北爵士夜由沈鴻元主持,如果睡不著,這是除了看電視或上網另一個你放鬆的方式。以下這首曲子也許你會覺得熟悉,樂團的編制為六重奏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