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週一聽音樂

粉紅馬丁尼

每到星期一,我就會想起這首歌,沒辦法!她就是唱出我的心聲耶…

Pink Martini - 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


在這種炎炎夏日,就是需要這樣滿滿的拉丁風情啊!

來自美國的Pink Martini樂團,由鋼琴手Thomas M. Lauderdale於1994年美國奧勒崗州組成,後來加入了女主唱China Forbes一起創作,於1997年發行首張專輯"Sympathique",在法國及歐洲獲得重大成功,並於法國獲提名"年度最佳歌曲"和"最佳新人"。而這首符合法國人浪漫性格的曲子,不但沒有因為是美國人唱的而糟排斥,反而紅透半邊天。

除了這種法式情懷,Pink Martini也還有許多多變的曲風:古典、民謠、拉丁、探戈等等。這要歸功於鋼琴手與女主唱的背景,前者受過古典音樂的訓練,在哈佛主修歷史/文學,女主唱則是主修視覺藝術;因此交錯出這麼多元的音樂火花!像是在"Sympathique"的第一首歌"Amado Mio",其實是翻唱自1946年戰後電影《Gilda》的主題曲。在Pink Martini的編曲之下,原本的嬌艷更加紙醉金迷,一開始那一連串音堆疊到女主唱煽情的歌聲出來,就像在酒館裡看見閃爍的燈光中,瞥見一位性感女伶,真是太有畫面了!

Amado Mio - Pink Martini


Amado Mio (原曲)


如果覺得這個口味太重,不如來試試這個,很Bossa Nova、很愜意的夏日午后,就像在海邊懶懶的曬太陽,人間天堂。

Clementine - Pink Martini


這種人間仙境,總是令人懷念東海岸的美好風景!真想去那追逐風追逐太陽~~~也再一次和大家分享在台東的建和書屋,在後山充滿希望與未來的小小地方,需要大家一起來盡一點心力,即使是用過的、多出來的也都沒關係。趕快一起來!

---
[募集時間] 2009年7月1日~8月19日止
[募集地點] 學校咖啡館 (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一巷6號)
[募集內容] 全新或中古書籍、樂器、電腦

A.書籍:國文類相關文學書籍、適合學生的英文書籍、數理相關書籍、史地相關書籍、運動類、音樂類、美術類書籍(雜誌、過度破損髒污、限制級圖書、早期版本電腦參考書除外)

B.樂器:樂團設備、鼓團設備、木吉他、鋼琴、爵士鼓

C.電腦與周邊: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


*為避免無範圍及目標的募集過程中,會造成空間不足及物資不合用造成浪費等問題,因此設定物資募集的品項,以使需求如實滿足,也讓募集來的物資能夠確切發揮功能。

延伸閱讀:
Pink Martini(官網)
Pink Martini(MySpace)
讓愛接力-學校咖啡邀大家一起募資到書屋!